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8日)

2021年02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2月18日,星期四,天气晴,-5℃~10℃。今天年初七,是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雨水时节,天气变化不定,是全年寒潮过程出现最多的时节之一,忽冷忽热,乍暖还寒,应注意保暖,同时少吃酸味,适当吃甜味,以养脾脏。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与中央协同办、中央有关部委及北京市对接沟通,进一步深化启动区相关组团和园区规划,加大产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强化住房、土地等要素保障,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高新高端产业转移。

2、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春节假期时间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再次走进安置房样板间,认真察看每一个细节,实地指导具体工作。王东峰指出,安置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到每一名征迁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认真细致做好房屋内部装修,同步推进水、电、气、路、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和教育、文化、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精心规划建设绿化、水系等景观,努力为群众营造安全美观舒适的居住环境。

3、据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因工作需要,保定市补选张国华等人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4、注意啦: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二级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92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报名正进行,并将持续至3月1日18:00。

5、春节期间,在雄安新区火热的建设工地上,大批的建设者仍然奋战在施工一线,用劳动和付出为新春献上祝福。

6、一道寓意着平安团圆的清蒸萝卜丸成为离家前心灵和舌尖共同的慰藉。今天带你解锁清蒸萝卜丸的地道做法。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今年将积极稳妥筹办北京马拉松等重点赛事;持续推动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升级;做好亚洲杯足球赛北京赛区的筹办工作,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2、天津今天起恢复尾号限行:2月18日,限行机动车尾号“1和6”;2月19日,限行机动车尾号“2和7”;2月20日(星期六)上班不限行。

3、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2月18日15时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

雄观天下

1、《求是》2021年第4期刊发了一篇署名为“中共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的文章,标题为《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这表明“国家乡村振兴局”已成立。

2、据外媒报道,美国境内发现了7类全新的新冠病毒变种。学术期刊《放射学》发表的最新研究显示,严重的新冠肺炎症状可能会损伤病人的双眼。

3、徐连高铁开通运营,徐州至连云港间60分钟可达。这意味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最长横向通道——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高速铁路全线贯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4、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全国大部地区将迎大回暖,短短几天华北、黄淮、江南北部等地累计升温幅度将超10℃,局地升幅可到20℃左右,冷暖切换非常迅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安全环境。

针对智能城市安全需要,加强物联网终端、通讯信息网络和基础架构安全防护,有效应对智能感知体系的安全风险。发挥密码的基础支撑作用,探索区块链、量子加密等新技术,实现城市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打造开放、多源的智能应用安全支撑能力,加强新技术应用风险防控,确保城市信息管理中枢的安全性与稳定性。布局关键技术突破和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网络安全相关制度和标准建设,保障网络安全工作持续改进、自主可控。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