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2日)

2021年02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2月12日,星期五,晴转多云,-2℃~14℃。今天是春节,一年之岁首。人民雄安网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牛年大吉,身健如牛,一起参与雄安建设发展,见证新区犇犇犇!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雄安新区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建设,稳妥有序推进一批标志性疏解项目落地实施,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2、张国华日前到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雄安分院、新区公安局、国安局,了解行政案件化解情况和便民诉讼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创新工作机制,发挥信息化创新驱动作用,实行科技强警,加快更多智慧应用场景落地见效。

3、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要负责人边建国走访慰问了新区三县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

4、雄安新区全力推行事项全流程在线审批,企业申请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不再提交纸质材料,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获取电子证书,实现一次不用跑,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5、雄安组织开展水、大气、固危废等多项执法专项行动,环境违法立案处罚237起,其中新区本级立案处罚5起,有力地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

6、雄安新区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示。名单如下:

7、春节期间,容城县通过建立日报监测机制,重点对蔬菜、水、米、面、油、肉、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供需进行跟踪监测,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供应、销售、储备、价格等情况,确保供应足、不脱销、价格稳。

8、雄县全域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电子礼炮、孔明灯。违反规定的,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3月15日(含)前返京返校的师生,需严格执行低风险地区抵京后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各一次核酸检测,期间不得参加集体活动;中高风险地区暂不返京返校。

2、天津启用新型多功能一体化行人过街智能交通信号灯,行人按下按钮即可“预约”绿灯安全过街,同时该设备还会自动抓拍交通违法行为,并作为处罚依据。

3、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日期调整为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上午在石家庄召开,会期3天半。

雄观天下:

1、《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对非法集资坚持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稳妥处置的原则。

2、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实施近火捕获制动,成为我国第一颗人造火星卫星,环绕火星成功。

3、福建将在厦门、漳州、泉州三地启动政务服务“异地代收代办”试点。试点工作围绕医疗、社保、公安、商事登记等重点领域,首批梳理了18项高频个人和企业事项,在三地间开展“收受分离”模式的政务服务异地通办试点。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垃圾分类。

城市垃圾分为生活垃圾和专项固体废物,其中生活垃圾细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四类,专项固体废物细分为大件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园林绿化垃圾等。加强家庭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习惯培养,强化社区和单位垃圾分类与管理,定时定点收集。有害垃圾采用定点收集、上门回收等方式,严格控制导入。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