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雄安新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04日18:39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聚焦加快实现“五新”目标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发展

人民网雄安2月4日电 2月3日,雄安新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五新”发展目标,敢字当头、干字托底,扎实开展“抓党建、抗疫情、助征迁、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四个美好”建设,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雄安集团党委书记,雄县、容城、安新县委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新区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张国华对雄安集团党委书记、三县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三名基层代表进行现场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现场投票评议。

张国华指出,2020年是新区建设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区各级党组织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探索推进党建引领“四个美好”建设新路径、新模式,推动新区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新区上下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推进新区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迎接建党100周年夯实基础。

张国华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抓实“三基”建设年活动,持续增强党建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引领功能,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创新成果和实际效能。要围绕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全面加强农村党建工作。抓好“领头羊”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把忠诚老实能干、真正愿意为老百姓服务的人选出来、用起来;采取“四个一”措施,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树一批集体经济强村,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和自我保障能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张国华强调,要完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体制,探索创新容东片区社区管理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创新党群服务中心运营模式,推进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增强社区服务和管理能力,满足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建立高素质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持续提升社区党建整体效应。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机关、国企、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均衡发展。要在机关扎实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构建良好政务服务环境,打响雄安服务品牌;雄安集团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同加快建设科学规范的现代化企业制度统一起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驻区央企国企要开展共建联建、村企共建,在融入新区、服务新区过程中实现自身发展;公立医院和学校要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校长负责制;两新组织要大力开展“两新组织党旗红”行动,打造党建品牌。

张国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把基层党建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抓规范、抓精细、抓提升。要强化创新求突破,根据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找准党建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把上级部署与新区实际结合起来,以创新的思路、举措和模式,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优化服务树形象,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企业社会,深入广大群众,主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省委第十二督查组负责同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总经理,三县县委书记、组织部长、“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部分驻新区央企、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