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30日)

2021年01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天气晴,-8℃~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雪后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树华表示,今年将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报告。

2、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新区规划建设系统调研,并主持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听取规划建设系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新区规划建设重点工作。他强调,新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以项目为中心,全面拉开城市框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3、雄安新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规划体系、政策体系基本形成,投资增势强劲,2020年新区域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6倍,拉动河北省投资增长3.8个百分点。

4、雄安新区郊野公园邢台展园项目美容馆、养生馆主体已完成封顶,正在进行养护作业,主馆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项目计划3月8日前完成所有场馆主体及二次结构工程;4月24日前完成室内外装修、设备安装及室外景观园林工程;4月30日前达到交工条件。

5、百度发布的《未来之城 拔节生长——雄安新区2020年大数据报告》显示,雄安新区对青年人口的吸引力持续提升。相较于2019年,2020年新区的流动人口占比上升到了的34.9%,同比增长了63.08%。2020 年11月,雄安青年常住人口较2019 年同期增长了37.35%。

6、河北将打造“雄安+冬奥”两个气象服务示范高地。在雄安新区,将编制防灾减灾、生态气象等重点领域建设方案,高标准推进国家气候观象台“一主站、八辅站”建设;建成“气象大脑”“气象服务引擎”,融入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制定智能城市气象标准体系框架和管理办法;建立雄安新区智慧气象发展智库。

7、容城城市发展集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1名,报名时间为2月1日9:00至2月5日17:00。

8、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社会救助基金会联手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中银慈善基金会开展“暖阳计划”羽绒服捐赠活动。捐赠物资主要用于三县高龄特困老人防寒保暖。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单样本检测价格调整为80元/次。此外,同步调整混合检测价格,即实施混合检测时,5个样本混合检测,每样本按不高于30元收费;10个样本混合检测,每样本按不高于20元收费。

9、预计2月6日起,天津“天津地铁”App与北京“亿通行”App将实现双向互认,京津两地乘客可利用各自所在城市App在两地乘坐地铁。

10、河北近期暂不开放中高风险及参照管理的县(市、区)内A级旅游景区。到低风险区开放景区游览要严格落实预约制,出行前要先在“乐享冀”“畅游冀”平台进行预约,无预约不出行。

雄观天下

1、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责令整改5442家,立案查处2204家,处罚金额约18213.33万元,立案侦查131件,行政拘留130人,刑事拘留113人,约谈872人,问责283人。

2、交通运输部发布意见,提出鼓励具备条件的综合客运枢纽、大型地铁站引入商贸、餐饮、购物、寄递服务等关联性消费产业;推进无人机基地智慧寄递网络、地下物流配送系统、交通运输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重点科研平台建设。

3、海航集团发布声明称,2021年1月29日收到海南省高院发出的《通知书》,主要内容为:相关债权人因海航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申请法院对海航集团破产重整。

4、《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人才能力评价机构目录》发布。目录涵盖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众多领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微众银行、用友网络、链人国际四家单位成为区块链人才能力评价测试机构。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能源保障。

容西片区能源供应模式以电力、燃气为主,以地热、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为补充。构建多能互补、供需协调的能源系统,为用户提供全面、柔性、便捷的服务,实现人与能源系统的智能互动。保障清洁能源供应,清洁能源供热比例达到100%。 

利用综合能源站系统,实现电力、燃气及各类可再生能源的高效调配。规划区域内建设两级综合能源站。预留外部热源接入条件,一级能源站实现互联互通,提高供热安全保障。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