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完成固定投资同比增6.6倍

雄安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完成固定投资同比增6.6倍

2021年01月29日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雄安新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完成固定投资同比增6.6倍

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雄安新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规划体系、政策体系基本形成,投资增势强劲,2020年新区域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6倍,拉动河北省投资增长3.8个百分点。

据介绍,雄安新区建设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增多,投资强劲增长,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发挥了重要拉动作用。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和外围交通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北京援建“三校”主体完工,雄安高铁站正式投入使用。

此外,白洋淀流域治理全面推进,白洋淀水质持续改善,“千年秀林”建设扎实推进,生态治理成效明显。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是河北的“三件大事”。据介绍,2020年,京津转入基本单位5412个,占2014年以来累计转入单位总数的15.9%,其中法人单位3880个,占2020年京津转入单位的71.7%。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比赛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极大地提升了区域发展的潜能。

河北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田艳表示,随着“三件大事”的深入推进,对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黄歆尧)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