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6日)

2021年01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月6日,星期三,天气晴,-20℃~-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雄安新区将受寒潮天气影响,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要针对疫情新情况,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上下联动、精准施策,持续抓好排查检测预警,开展城乡社区基础性筛查,摸清人口底数,厘清区域人口流动情况,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

2. 雄安启动“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综合利用工作流引擎、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实现数据生产、网上办事、业务办理、成果管理、数据共享等功能,为新区规划设计、项目建设提供全面精准的测绘服务支撑。

3. 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项目以大数据和区块链为基础,全过程产生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数据将统一接入新区城市信息模型(CIM)管理平台,并通过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对项目的全过程资金进行管理,以落实雄安新区关于建设者工资保障等相关规定。

4. 5日起,凡在雄安新区本级登记机关新注册的企业均可享受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首套印章包括企业行政章、财务专用章、法人名章(均含电子印章)各一枚。

5. 雄安调蓄库建成后将形成7000亩水域面积,可有效影响当地小气候,改善生态环境。

6. 雄安三县医院就就诊、住院及陪护等发布通知。容城县中医医院所有门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并禁止探视;安新县医院全面禁止探视,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雄县医院实行预约挂号错峰就诊,“一医一患”。

7. 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入选河北省文化文物旅游系统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名单,现正公示。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发布通知:参加疫情防治的一线医务人员可提前1年申报高一级卫生技术系列职称评审或资格考试。

2. 天津在工程技术系列中增设技术经纪专业职称。目前,首次技术经纪专业职称申报工作已经启动。

3. 河北省启动应急机制,全面排查追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格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预检分诊和院感控制。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局部聚集性应对处置工作要求,河北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另: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雄观天下

1. 商务部发布《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提出顾客不戴口罩时,应拒绝其进入商场、超市。

2. 交通运输部提出,将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试点和示范应用,包括支持开展自动驾驶载货运输服务、稳步推动自动驾驶客运出行服务、鼓励自动驾驶新业态发展等,鼓励按照从封闭场景到开放环境、从物流运输到客运出行的路径,深化技术试点示范。

3.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一审宣判,对被告人赖小民以受贿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经审理查明,赖小民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索取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7.88亿余元。

4. 阿里健康宣布,联合专业机构,在此前在线预约新冠核酸检测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先期覆盖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成都、石家庄、保定、义乌9座城市。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无障碍学径。

在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依托绿道打造安全无障碍的学径网络。无障碍设施全覆盖,地面铺装保证连续、平整、防滑,营造舒适、安全的步行环境,沿线建设儿童活动场地、配套体育设施等多样化公共空间。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