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在容城县调研和参加容西片区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

张国华在容城县调研和参加容西片区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

2021年01月03日19: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容城县调研和参加容西片区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时强调

全面做好容西片区项目建设和县城改造提升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人民网雄安1月3日电 1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容城县参加容西片区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慰问征迁群众并调研县城改造提升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用心用力做好征迁安置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容西片区建设,全面加快县城改造提升步伐,在出形象、出功能、增活力上开创新局面。

张国华在容城县参加容西片区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刘向阳摄

在容西安置房C单元项目建设现场,张国华出席了容西片区安置房及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听取相关工作人员汇报。张国华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建设一流工程、精品工程,创造雄安质量。要倒排工期,优化时序,狠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各参建单位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拼搏进取、苦干实干,强化关键环节质量管控和安全施工保障,共同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实施作出新贡献。

走访慰问征迁群众。刘向阳摄

随后,张国华一行来到容城县南张镇北张村,走访慰问征迁群众,与群众促膝谈心,感谢大家对新区建设的支持,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还有什么困难,子女上学、医疗等有没有问题,冬季取暖能不能保障。张国华指出,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新区为人民,动员新区广大群众更加积极参与新区的建设发展,齐心协力建设高水平的未来之城。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征迁安置群众过渡期间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访慰问征迁群众。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还来到白洋淀火车站站前广场、漫生活街区(罗萨街区)和容城精英学校,调研白洋淀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县城改造提升工程及随迁子女入学安置情况。调研过程中,张国华来到容城荣乌高速路口、白洋淀大道和津海大街,实地检查市政工程建设和城市绿化情况。张国华强调,市政路网及城市景观是雄安的城市名片,也是雄安形象的展示窗口,直接关系到社会各界对雄安新区的第一印象,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出行体验。要结合雄安实际,融入地方特色,对新区重点区域、骨干交通重要节点等加大改造提升力度,对道路标识、宣传标语、工程项目、围挡、街头景观小品等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在增添城市活力、营造发展氛围上下大力、见实效,全力打造靓丽的“城市窗口”。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安庆杰、王纪平、张跃峰、刘毅,新区各有关部门及容城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