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3日)

2020年12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双欢/摄

今天是12月23日,星期三,天气晴,-9℃~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21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化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雄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提到,加快构建以首都为核心的多节点、网格状世界级城市群交通体系,加快建设雄安新区一流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3.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雄安新区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蓝图在加紧谋划。

4.京雄城际铁路昨日开始按图试运行,年底全线开通运营。

5.雄安对外骨干路网之一津石高速公路22日全线通车,该公路是连接天津、雄安新区和石家庄的重要联络通道,对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6.天眼查显示,国家能源集团雄安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该公司由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

7.京徳高速上跨津霸铁路立交桥22日成功转体。该立交桥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在建项目中重量最大、长度最长的“T”型构造物。

8.南水北调中线调蓄库工程雄安调蓄库灌浆试验已开工。

9.雄安雄县拟招聘15名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限男性),报名12月27日截止。详情

10.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公开招聘业务外包员工,共计7个岗位提供30个名额,报名截至12月31日。详情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与河北京白路对接的良常路南延工程计划明年年底前完工通车,届时从北京五环路到雄安新区仅88公里,正常行驶时间约2个小时。

2.北京今天起启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书,电子证书上的信息包含证书编号、开发企业、项目名称、房地坐落、预售范围、建筑面积、土地使用期限等内容。未来购房人只要用手机扫码就可查看楼盘的详细预售。

3.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一期展馆区计划明年6月份投入使用。未来,这里将成为中国北方展览旗舰平台,为京津冀城市群提供大型的国际会展场所。

4.河北首个科技创新超市在保定揭牌。超市将围绕新能源与能源装备、软件、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形成一站式技术、智能制造产业、科技金融、生物医药产业、医疗器械产业的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陪伴孵化服务。

雄观天下:

1.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22日12时37分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将5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长征八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意味着我国运载火箭太阳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从3吨提升至4.5吨。

2.反食品浪费法草案明确,餐饮服务提供者可以对造成明显浪费的消费者收取处理厨余垃圾的相应费用;餐饮服务提供者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并拒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3.中国首个mRNA新冠疫苗生产车间日前在云南玉溪奠基,一期产能为每年1.2亿剂,预计开工后8个月内建成投入运营。

4.福建构建生态环境亲清服务平台,集成省级全部60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提供线上“屏对屏”演示、“手把手”指导,审批结果“网上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轨道网络构建。

结合城市功能布局,促进轨道交通与站点周边用地功能的良性互动,优化轨道线位和站点位置,明确车站换乘形式,提出轨道交通用地控制范围,做好规划与工程预留,为实施建设预留弹性。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