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雄安新区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河北雄安新区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2020年12月22日0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雄安新区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同意北京市朝阳区、河北雄安新区等51个城市(区)列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雄安新区将组织实施试点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资源统筹力度,细化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不断探索产融合作新模式、新方法,切实增强试点成效,抓紧形成可示范推广的经验成果。

开展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是为了促进产业与金融协调发展,推动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各单位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深化产融合作,加大金融资源的持续支持力度,保障金融政策精准有效落地,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试点城市所在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将会同同级财政、人民银行、银保监和证监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做好试点工作的跟踪评估,及时总结宣传试点经验,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部门将加强对试点城市的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推动开展专项产融对接活动,引导战略合作金融机构予以重点支持,加大中长期、信用贷款供给,构建循环畅通、发展稳健的产业链生态。优化国家产融合作平台和工业互联网产融服务,加强数字技术应用,完善企业标签体系和数字图谱,推进数据综合分析和产融智能对接,全面支持与地方平台对接,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记者原付川)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