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调研雄安站枢纽片区配套设施工程、景观绿化项目及自贸区建设情况

陈刚调研雄安站枢纽片区配套设施工程、景观绿化项目及自贸区建设情况

2020年12月19日12:42  来源:人民雄安网

陈刚在雄县调研雄安站枢纽片区配套设施工程、景观绿化项目及自贸区建设情况时强调

再接再厉 一鼓作气

精心细致做好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人民网雄安12月19日电 12月18日,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来到雄县调研雄安站枢纽片区配套设施工程、景观绿化项目及雄安自贸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创造“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高铁站片区各项工程建设,精心细致做好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京雄城际铁路和雄安高铁站如期顺利开通运营。

陈刚一行首先来到雄安站枢纽片区,考察高铁站枢纽片区路网、干路景观绿化项目以及雄安站西广场和高铁公园、新月公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项目现场,陈刚详细询问了项目工期安排、工程质量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各项目施工建设情况。陈刚强调,京雄城际铁路是北京至雄安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京雄城际铁路与雄安高铁站即将正式开通运营。高铁站枢纽片区作为雄安新区对外展示的重要名片,是展示雄安形象的标志性工程,肩负着展现雄安形象的重要作用,意义重大。各建设单位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精心细致做好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高铁站枢纽片区建设时序,努力抓好路网项目及配套园林景观建设,全力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和服务环境,为广大旅客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为确保京雄城际铁路和雄安高铁站如期开通运营贡献力量。

随后陈刚一行来到河北自贸区雄安片区智绘未来科技园,调研园区整体建设和企业项目孵化情况,与入驻企业代表亲切交谈,听取区块链建设和动态高精数字地图原型系统等相关工作成果汇报。陈刚强调,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坚持数字城市和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形成了传统基建与“新基建”齐头并进的“双基建”模式,大量前沿科技在雄安先试先行,为广大科技创新企业孵化科技成果提供了丰富的创新土壤与广阔的发展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业的重要服务机构,是雄安新区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雄安新区的建设离不开科技创新支撑,要面向企业需求积极推进自贸区科创企业孵化器建设,持续提升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广大科创企业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对接雄安建设发展需求,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创新高地,为雄安新区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新区领导吴海军、赵丰东、王纪平、张强,雄县、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自贸区管委会等部门及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