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已建成移动通信基站3066个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已建成移动通信基站3066个

2020年12月16日09:49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已建成移动通信基站3066个

冬奥会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今年以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坚持政治高站位,汇聚行业智慧力量,全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见效。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推动三地网络互联、信息互通、资源共享。2020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节点之年。2015年以来,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各电信企业强化网络运行管理、持续开展网络优化,提升河北信息通信网络运行质量,河北省的互联网关键指标在全国排名逐年提升,截至2020年10月底,网内平均时延居全国第6位,网间平均时延居全国第9位,相关指标与京、津两地差距在逐年缩小。

聚焦建设智能雄安,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积极推动雄安新区国家级骨干直联点申报工作,探索在雄安新区设立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汇聚全行业智慧力量,着力打造雄安新区全球5G“先行城市”和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加快推动雄安新区数字新基建步伐,目前已实现雄安新区主城区、白洋淀等重点场景的5G信号全覆盖。

聚焦“四个办奥”理念,全力建设世界一流通信保障设施。目前,河北各电信企业已在2022年冬奥会河北张家口赛区累计投资7.8亿元,建设移动通信基站3066个,传输线路3400皮长公里,赛事所有区域基本实现了公众移动通信网络全覆盖。今年8月份,河北省冬奥办对各成员单位冬奥会筹办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阶段综合考核评价,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被评为“优秀”等次(最高等次)。(记者 闫思宇)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