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与国家卫健委卫生信息化专家组举行工作座谈

陈刚与国家卫健委卫生信息化专家组举行工作座谈

2020年12月11日20:20  

人民网雄安12月11日电 12月10日,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主任刘德培率国家卫健委卫生信息化专家组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卫生信息化工作。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专家组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陈刚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卫健委及各位专家对新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陈刚表示,优质公共服务是雄安新区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支撑。充分利用卫生健康大数据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法宝之一。目前,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正在同步推进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布局,需要融合线上线下、高标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希望各位专家给予新区更多帮助,指导新区积极探索医疗信息数据在融合共享、标准建立、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创新路径,优质高效推进新区医疗卫生健康信息化事业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德培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及各医疗机构、专家学者将进一步与雄安新区开展更多务实合作,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扩展健康服务内涵,创新智慧健康发展模式,推动“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在新区落地落实,不断提高新区卫生健康服务供给水平,为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在雄安新区期间,刘德培主持召开新区卫生健康信息化研讨会,与有关部门和机构进行了座谈交流。雄安新区管委会特聘刘德培担任新区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顾问。

卫生信息化专家李青、张鹏、白飞、杨俊涛、尹岭等,新区领导傅首清、陈峰、王纪平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