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年12月09日22:29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人民网雄安12月9日电 12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是新时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升级加力,激发新区创新创造活力,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之新在于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紧紧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建立并不断完善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产权保护制度,加快构建现代产权保护体系。充分发挥产权激励作用,结合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大对高端高新产业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全方位保护,积极探索建立具有新区特色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和有效途径,以知识产权工作服务新区发展大局。创新科技合作模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及综合运用,构建国际一流的创新服务体系,为加快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雄安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