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保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陈刚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保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0年12月09日22: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9日电 12月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保安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辛保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陈刚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辛保安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电网公司一直以来对新区规划建设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坚持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区规划编制、电网建设、能源保障、智能城市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电力保障对新区建设发展至关重要,新区愿与国家电网共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示范区,深化双方在电网建设、综合能源开发和利用、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希望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集聚最优资源、最强力量,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新区电网,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绿色、智能、安全的电力支撑,为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贡献力量。

辛保安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国家电网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推进与河北省委、省政府战略会谈精神落地,全力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今年建成投运,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等重要电力设施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城市智慧能源管控系统在雄安实现多场景应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国家电网将紧扣新区建设发展要求,积极创新电力供应和传输技术,全面提升电力保障供应水平;持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在能源结构调整、农村电网提升、智能电网建设等领域与新区广泛开展合作,助力雄安打造绿色低碳的能源供应体系,打造智慧、绿色、宜居的样板城市。

在雄安期间,辛保安一行实地考察了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了解进展情况。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领导王抒祥、陈国平,新区领导田金昌、刘树军、吴海军、王纪平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