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已有650余栋封顶 G组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已有650余栋封顶 G组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2020年12月08日21:2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8日电 (胡宇浓)今天下午,随着G1标段30号楼15层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项目(以下简称“G组团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128栋单体建筑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这也是容东安置房项目7个组团中首个整体封顶的组团,为项目全面交付打下坚实基础。截至12月8日,容东片区939栋安置房已有650余栋封顶。

12月8日 G组团项目全面封顶航拍。雄安万科供图

据悉,G组团项目位于容东片区最东端,占地规模约46.7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24.5万平方米,共计6759户,预计安置人口1.65万人。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安置住房、社区服务用房、社区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及景观绿化工程。

12月5日 G组团项目G3标段全面封顶。雄安万科供图

作为雄安新区最先启动的安置房建设项目,G组团项目肩负着探索安置房全生命周期代建代管和运营的任务。项目代建管理方万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对G组团建设方案和施工组织进行了全面策划和组织。在设计阶段,该项目全过程应用BIM技术,对128栋单体建筑及45.96万平方米地下室管线进行建模碰撞,前置规避错漏碰缺;对3.1万张施工图进行图纸会审,并应用AI审图工具,跟踪审查2万余张施工图纸,确保图纸质量;利用虚拟数字沙盘,实时演绎项目交付场景与建设标准;落地体系化精装交付标准与限额设计标准,确保质量与成本的兼容适配。

G组团项目现场。胡宇浓/摄

施工阶段,G组团项目采用“雄安监理”手机APP,实现现场检查记录与实时上报,高效便捷地处理现场问题,保障施工现场的进度、安全与质量;应用“6S精益管理标准”,规范打造现场总平面布置图、场地道路、施工通道、物料堆场、加工工具、塔吊管理、基坑临边防护、人员管理、警示标示和形象识别系统,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合理、合规;通过落地“停歇点检查机制”,明确8道精装施工核心工序,进行动态检查与实时验收,确保每一道工序合理、质量可控。

12月8日 G组团项目G1标段。雄安万科供图

G组团项目还完善了适应雄安新区安置房建设要求的冬期施工适配方案,明确了冬季-10℃特殊环境下的外墙保温施工工艺,同时通过率先完成外窗封闭及增设室内供暖设备,有效确保室内施工作业温度达到5℃以上,规避墙面空鼓、开裂现象。

12月8日G组团项目G1标段封顶,标志着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雄安万科供图

施工现场放线测量。雄安万科供图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