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保定市“十三五”期间共推进1349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6004亿元

保定市“十三五”期间共推进1349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6004亿元

2020年12月06日11:33  来源:保定日报
原标题:我市“十三五”期间共推进1349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6004亿元

今天,记者在保定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圆满完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十三五”期间,保定市共推进1349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6004亿元。五年来,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40亿元。

据悉,“十三五”期间,保定市重点项目每年完成投资均超过600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长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河北京车造车基地、同光晶体碳化硅单晶、乐凯涂布设备和新材料、维尔铸机搬迁改造、新发地批发市场及农副产品物流、汇通公路港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有力地支撑了“十三五”期间的经济发展。

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上项目,培育新型特色产业集群,中电科涞水电子科技园、百度云计算中心、信通院保定产业园等一批“新基建”项目加快推进。同光晶体碳化硅单晶、通美晶体单晶晶片、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三棵树涂料新材料等一批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生产应用和节能环保项目加快推进。

围绕先进制造业、新能源和智能电网、生物医药健康三大优势产业上项目,我市全力打造产业集群凝聚新优势。中国船舶集团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深圳高新科创产业园、河北京车轨道交通产业园、易县抽水蓄能电站、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欧辉新能源客车产业基地、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中药都中国北方交易中心、安药集团中药制剂生产线技术改造等一大批项目快速推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历史机遇,全力推进总投资3709亿元的103项服务保障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拒马河河道综合治理、雄忻高铁、京雄商高铁、R1线至保定东段,容易线、安大线,太行山、曲港、津石、京雄、荣乌新线等高速公路,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等项目建设持续加快。

工作推进中,保定市坚持项目优选,注重项目提质增效,坚持“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月一巡查,一月一通报”,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调度,攻坚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强化土地、资金、环保、容量指标等要素保障,简化审批流程,推行“拿地即开工”“并联审批”“虚拟审批”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加快项目建设。特别是今年,在全市旗帜鲜明地唱响“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全力打好抓发展、上项目的攻坚战。围绕“3+3”现代产业体系,强链延链补链,强化项目招商引资落地,实行重点项目全过程管理服务,完善全覆盖式的领导包联机制,全程跟踪调度确保进度,坚持对项目所在地主要领导动态考核月度点评,加压鼓劲,为重点项目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持续发力,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记者王金堂)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