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4日)

2020年12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天气晴,-3℃~5℃。今天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就水资源调度和水土保持工作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参加相关活动。陆桂华对雄安新区水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水利部将全力支持新区水利事业发展,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2、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标志着此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3、中国雄安集团招聘45名专业人员,包括招标采购条线15人,成本管理条线30人。报名者可于即日起至12月20日18:00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http://www.chinaxiongan.cn)报名。

4、雄安“百花田”休闲农业示范区已完成建设规划,项目划分全球智慧农业展示区、田园科普互动体验区、产业种植示范区、百花田园养生休闲区和文化旅游休闲区等五个功能区,预计年底全部完成绿化。

5、北京四中雄安校区工程已完成二次结构和机电主干管线施工,并同时启动了装修施工,计划2021年竣工。

6、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目前完成工程总进度50%。

7、雄安将对唐河河谷郊野公园南北两库堤顶路、堤防及堤坡等重要节点景观进行建设, 重点部位进行生态修复。该项目总面积约867.34公顷,计划今年12月31日开工,2022年5月30日竣工。

8、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拟以劳务派遣形式招聘信息录入人员70人,应聘人员需具有安新户籍。有意者可即日起至12月5日到安新县工商银行二楼河北政阳人力资源公司报名,咨询电话0312-5321016。

关注京津冀:

1、国家发改委批复支持设立“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该示范区定位为“一区”“五园”,“一区”为产业核心区,规划用地面积约9.57平方公里;“五园”为中小企业总部园、临空高端产业园、生物科学及大健康园、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园、新能源汽车园。

2、天津武清区正与河北廊坊市香河县、北京通州区交通部门商定相关规划,初步确定了3条跨地区接驳公交线路,将实现公交互联互通。

3、河北出台财政投入、价格改革、医保支付、人事管理、薪酬分配等配套文件,并制定医联体内各层级医疗机构绩效考核评价标准,建立与医联体相适应的薪酬制度。

雄观天下:

1、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政局协议离婚的夫妻,需要经过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五个步骤。自离婚冷静期届满后三十日内,双方未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2、英国宣布,该国的监管机构已批准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与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这也是首款在英国获批使用的新冠疫苗。

3、元旦火车票3日起就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车站窗口、代售点则晚两天,于12月5日开售。

4、陕西明确,将把实施家庭暴力受到刑事处罚等信息纳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交通体系。

合理布局城市道路系统、公共交通系统、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及各类交通枢纽场站,倡导“公交+自行车+步行”的绿色出行模式,实现绿色交通出行比例90%的目标。全面实施无障碍环境设计,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和交通运营服务智能化,构建容西片区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经济的现代化交通体系。

(责编:窦薇、杨乐)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