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日)

2020年12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阴转小雪,-1℃~3℃。今天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时强调,要围绕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强化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快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步伐等重大任务,加大地方立法力度,为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促进河北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强调要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对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大意义的认识。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3、《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突出目标导向,聚焦解决白洋淀流域突出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细化落实上位法重大法律制度,突出了防洪、补水、治污一体化建设,建立淀内外、左右岸、上下游、全流域协同治理机制,强化了相关法律责任。

4、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近日到雄安站枢纽片区参加地下综合管廊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时表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加快构建全灾种、全领域、全覆盖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要深入开展地下综合管廊安全整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5、目前,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东立面、城市通廊外幕墙基本完成,城市通廊出站钢梯8部现已全部安装完成。

6、雄安站西侧干路工程预计将于年底与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干路两侧绿带将呈现出从“田园”到“谷地”的生态景观。

7、雄安新区将对位于雄县张岗乡境内的陈家柳南排干渠道路进行修整,工程全长4330米,预计投入452万元。

8、雄安建设者之家等6个在建工地安装了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净化后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清洗路面、喷洒降尘、冲洗厕所等,通过污水回用,实现项目管理降本增效。

9、雄县监委与中铁二十二局雄安公司将探索建立“监企共建”长效机制,形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的良性互动,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等工作。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20余处生态监测站,通过大数据分析以及小动物的种群分布、迁徙情况等,更加直观地体现生态建设成果。

2、天津将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霸王条款”,明确经营者不得在格式条款中免除自己造成消费者人身伤害、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失的责任。

3、河北首个5G病房综合楼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正式启用。全新5G病房综合楼装配有河北省首台放射外科手术机器人系统——射波刀,省内领先的箱式、气动式双套物流系统等。

雄观天下:

1、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此外,要继续加大对固体废物集散地、“散乱污”企业的清理整顿力度,依法查处固体废物加工利用行业的环境违法行为。

2、随着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及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地,民间投资正呈现稳步恢复态势。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近半数省份民间投资同比实现正增长,北京、贵州、云南等地更是达到两位数增速。

3、江西南昌在小区中安装微型无线烟雾探测器、声光报警器、温度探测器等设备,实现对各建筑内部火灾自动报警、消防水喷淋、用电安全等多个系统的全面实时远程监测与管理。

4、美国塞雷布拉斯系统公司基于有史以来最大芯片制造的专用人工智能(AI)计算机CS—1,在一场具有5亿个变量的模拟计算中,击败了世界排名第69的超级计算机。其计算比超算快200倍。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社会福利设施。

根据老年人口预测规模,按照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原则,合理确定养老服务设施标准。规划组团级养老设施1处,适当预留弹性空间,每个社区中心设置养老照料中心1处,每个邻里中心设置康养中心(含养老驿站、助残服务站)1处。推动医养融合发展,推广智能化应用,统筹布局设置医疗设施和养老设施。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