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掀起运动“热”

【查看原图】
雄安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上,田宏毅带领小伙伴进行花式轮滑表演。胡宇浓/摄
雄安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上,田宏毅带领小伙伴进行花式轮滑表演。胡宇浓/摄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0年11月29日14:13

人民网雄安11月29日电 (胡宇浓)雄安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28日在北京朝阳实验小学雄安校区举办。据了解,表现优异者将代表雄安新区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比赛包括滑轮、轮滑、陆地冰壶、速度滑冰4个大类,分青少年组和社会组2个组别,共有来自雄县、容城县和安新县的200多名中小学生和群众参赛。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持续开展冰雪进校园、滑雪冬令营等活动,让孩子们接触真冰、真雪。雄安新区及三县还将成立专业的冰雪协会,让更多人走出家门、走向冰雪,掀起全民冬季健身热潮,推动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快速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通过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系列活动,带动广大学生和家长总计超过3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三县的滑冰馆也陆续开馆,为滑冰爱好者提供专业的运动场所。

开幕式上花式轮滑领演、今年13岁的田宏毅已代表中国队参加过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并获得季军。田宏毅告诉记者,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轮滑选手,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让更多人认识轮滑、爱上轮滑。

本届冰雪运动会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体育总会、容城县人民政府承办;雄县、安新县人民政府,中国银行雄安分行共同协办。

分享到:
(责编:王红、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