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秦皇岛唐山廊坊邢台邯郸雄安新区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秦皇岛唐山廊坊邢台邯郸雄安新区

2020年11月27日0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秦皇岛唐山廊坊邢台邯郸雄安新区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秦皇岛唐山廊坊邢台邯郸雄安新区

宣讲深入浅出 群众听得“解渴”

连日来,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秦皇岛、唐山、廊坊、邢台、邯郸、雄安新区宣讲,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进企业、乡村、社区、校园。

11月25日,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先后到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和秦皇岛市第三中学进行宣讲,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在宣讲过程中,柴勇注重将五中全会内容与之前党中央全会内容进行对比,让企业员工和学校师生能够更加直观地理解五中全会“新”在何处。

柴勇还与企业员工和在校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热点问题一一详细解答。秦皇岛市第三中学政治组教研组长金颖说:“作为一名党员、一线思政教师,我要带头学习、深入学习、创新学习,结合学校实际,及时将全会精神准确地传达给学生,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后备人才。”

11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副主任张立恒到唐山市宣讲,并与企业基层党员进行座谈。在与唐山文旅集团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中,张立恒针对大家学习中的困惑进行解答,并建议大家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健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考核评价体系,把高品质和多样化作为未来企业的投资方向。

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宣讲报告会上,张立恒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丰富内涵。报告理论结合实际,全面透彻,深入浅出,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从‘十四五’到2035年,我们这代人正逢青春年华。”该院学生会干部、财经系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赵紫君表示,一定学习好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11月25日,在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经济教研室主任刘来福为该校师生作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不时引起现场热烈的掌声。“作为一名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我将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精研业务,潜心育人,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国家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校教师甄志芳说。

宣讲团一行还来到安次区馨语星苑社区,与社区群众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专家讲得精彩,群众听得入心,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11月25日,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冷宣荣来到邢台市信都区,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进行深入解读。“报告会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信都区南大郭镇党委书记庞保林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日下午,冷宣荣来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与20余位基层党员、职工代表座谈交流,耐心解疑释惑。

11月25日上午,邯郸学院学术报告厅一楼座无虚席,该院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政理论课教师与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海教授的宣讲。王海全面系统的解读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引发在场师生的共鸣。“未来15年,也是我们青年一代最好的奋斗年华。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为祖国建设不懈奋斗!”学生梁智恒在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说。

当日下午,王海来到邯山区农林二社区,为该社区干部及群众代表进行宣讲。在系统阐述全会精神的同时,王海重点对“十四五”规划有关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解读,并对在场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11月24日,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先后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国网电力公司、雄县黄湾村举行。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赵文丁紧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研判、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帮助新区干部群众更加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

宣讲结束后,赵文丁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解答大家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记者孙也达、刘禹彤、孟宪峰、邢云、乔宾娟、吴安宁)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