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煤改电用户采暖期可申请执行峰谷电价

雄安新区煤改电用户采暖期可申请执行峰谷电价

2020年11月24日09:1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煤改电用户采暖期可申请执行峰谷电价

记者从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做好冬季保暖电力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度冬,雄安新区煤改电用户采暖期可申请执行峰谷电价。

随着雄安新区“煤改电”工作的持续推进,截至目前,雄安新区采用电力供暖的用户已突破3.2万户,涉及281个村、10千伏线路146条。据介绍,今冬明春雄安电网最大负荷预计达到88万千瓦,电采暖负荷占电网负荷近三成,较上一采暖季增长5.5%。为此,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将持续强化设备运维和应急保障,确保人民群众清洁取暖、温暖度冬。

为保障新区居民冬季温暖过冬,雄安新区对所有“煤改电”供暖的线路、配变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发生故障后会第一时间向抢修人员发送信息,并严格按照抢修时限进行督办,减少用户停电时间。逐线、逐村、逐户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确保设备异常发生后抢修人员能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打造“煤改电半小时抢修圈”。

据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将严格执行“煤改电”用户电价优惠政策,采暖期,居民用户用电价格按照居民一档电价标准执行,即每千瓦时0.52元。用户也可申请执行峰谷电价,采暖期,峰段按照0.55元/千瓦时计收,峰段时间为8:00至20:00;谷段按照0.30元/千瓦时,谷段时间为20:00至次日8:00。(记者吴安宁)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