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国铁建雄安新区钢材集中加工配送中心正式投产

中国铁建雄安新区钢材集中加工配送中心正式投产

2020年11月16日14: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中国铁建雄安新区 钢材集中加工配送中心正式投产

近日,在中国铁建雄安新区钢材集中加工配送中心,随着当天最后一批加工好的钢材清点出库,中铁物资集团雄安指挥部负责人踪敬民介绍:“加上这一车,今天刚好加工了一百吨。”连日来,随着该中心钢材日加工规模的形成,标志着中国铁建在雄安新区首个实体产业项目正式投产,也意味着中国铁建在雄安新区完善了建筑行业全产业链布局。

中国铁建雄安新区钢材集中加工配送中心定位为成型钢材综合型工厂,一期项目总占地1.26万平方米,厂区配备了国内一流的钢材剪切弯曲、锯切套丝、调直弯箍、钢筋笼滚焊等智能数控生产线12条,年产能达18万吨。

中铁物资集团自今年7月设立雄安分公司开展钢筋加工业务以来,按中国铁建总体部署积极推进雄安加工配送中心的筹备建设工作,由中铁物资集团工业公司牵头运营管理。历经三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完成生产区、办公区、生活区的建设,并完成全套智能设备安装调试、信息系统搭建等工作,于11月正式投产。“随着管理、生产人员和流水线的不断磨合,我们正朝着日产量600吨的目标快速推进。”中铁物资集团工业公司工程师刘建龙在生产线旁介绍,“中心已承揽中国铁建系统在雄安新区多个项目,我们有信心打造成为中国铁建雄安靓丽新名片,成为企业差异化竞争的一张王牌。”

据悉,作为中铁物资集团打造建筑行业智慧型供应链集中服务企业的又一举措,该中心主要面向雄安新区起步区、容东片区、容西片区、轨道交通等基础建设项目提供钢材加工配送服务,在保证中国铁建雄安相关项目需求的同时,辐射周边和京津冀区域。待全部建设完毕,将扩容占地2.1万平方米、实现年产能30万吨,届时将以“集采供应、标准化流程、绿色智能制造、一体化配送”打造国内领先的钢材智慧化深加工示范基地,为中国铁建更好地参与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提供坚实的配套支撑。(戴宝瑞 王绪艳 史跃凡)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