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敬东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敬东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

2020年11月12日18:5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2日电 11月10日至11日,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敬东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王敬东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王敬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农业银行长期以来对雄安新区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明确提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农业银行积极支持新区建设,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充分体现了农业银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站位。围绕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雄安新区将积极搭建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集聚证券、信托、保险等金融业态,依法合规推进金融创新,推广应用先进金融技术。中国农业银行作为首批入驻新区的金融机构,具有浓厚的“三农”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希望农行继续深入对接新区建设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金融创新、数字货币、区块链发展等方面加强与新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

王敬东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亲眼目睹了新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深感震撼、激动,真切感受到雄安新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的进展和成效。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是中国农业银行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今后,农业银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对接、高水平服务,努力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积极参与数字雄安建设,探索数字货币创新,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在雄安落地见效。

在雄安新区期间,王敬东一行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实地考察了商务服务中心、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

雄安新区领导田金昌、吴海军、王纪平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