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2日)

2020年11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天气晴,2℃~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深秋景象。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北省委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会议提出,要认真对照省委全会精神和审议通过的《建议》,系统总结前期开展的工作,精心编制好新区“十四五”规划,紧盯2025和2035年建设目标,科学统筹推进征迁安置、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序有条不紊开展。

2、《雄安新区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十六条措施》提出,三县政府要协调辖区内项目工地、商业街等开辟100个以上“服务建设者”经营专区、“灵活就业人员”经营专区,每个专区不少于10平方米,用于灵活就业人员开办工地便捷餐点、工地小超市和特色小店等。

3、雄安新区基础教育得到了快速提升。目前,北京“建三援四”项目稳步推进,三所在建学校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容东片区新建学校教师招聘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北京高校疏解工作进入快轨道。

4、雄安新区拟建立建筑防水材料供应商集采名录和石材供应商集采名录,供新区职能部门、建设单位/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等各参建及监管单位使用。企业可于11月27日12:00前递交申报材料。

5、雄安针对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被征迁劳动力等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的,将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

6、目前,雄安站东立面、城市通廊外幕墙基本完成。

7、“双十一”当天,雄安容东片区启用3组智能快递柜,分别位于中建三局工人生活区和中建八局、北京建工办公区,这给原本要花近一个小时往返一趟到容城县城取快递的工人带来了便利。

8、雄县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公告、微信群发布等形式,开展天津中风险地区来(返)雄人员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进行登记,上报疫情监测处置组。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发布方案,提出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报废或转出在北京市登记注册的国Ⅲ排放标准汽油载客汽车和汽油载货汽车车主可享受政府补助。

2、天津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第139例本地确诊病例,该病例为第138例确诊病例相关人员。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和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两中风险区内人员核酸检测完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3、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孙大午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雄观天下:

1、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出决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因宣扬或者支持“港独”主张、拒绝承认国家对香港拥有并行使主权、寻求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或者具有其他危害国家安全等行为,不符合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一经依法认定,即时丧失立法会议员的资格。

2、国务院明确,对农民工欠薪案件“两清零”: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3、因侵害用户权益未整改,有赞精选、T3出行、红布林等60款APP被工信部下架。

4、浙江杭州江干区对110警情进行智能分类分流,非警务警情线上派单,由街道、职能部门、网格力量、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协助民警联动解决。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空间界面。

城市主干路两侧建筑控制线退让道路红线距离不小于5米、次干路两侧建筑控制线退让道路红线距离不小于3米,城市支路两侧建筑控制线退让道路红线距离不小于2米。结合城市设计,在符合建筑规范并为行人提供有遮蔽的公共通道的前提下,临街建筑可减少退让距离或实行零退线,考虑营造尺度协调的街道环境。建筑控制线退让道路红线的距离应考虑消防、地下管线、生态环境、安全卫生、日照等因素。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