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雄安新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11日14:5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1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11月9日是第29个国家消防安全日,当日,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雄安新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摄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新区群众消防安全素质,促进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消防工作,掌握消防常识,增强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保障新区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消防安全。

消防员正在进行现场技能演练。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摄

启动仪式通过播放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现场技能演练、发放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为现场观众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现场还设置了群众参与活动区域,通过消防知识宣传吉祥物向群众发放丰富多彩的宣传海报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新区群众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知识宣传吉祥物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海报。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摄

刘树军表示,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消防知识学习平台,希望新区社会各界都能参与到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学习中来。同时,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重视程度,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切实提高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社会消防安全堡垒,以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力度、最严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为维护雄安新区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为建设好“未来之城,大美雄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三县、雄安新区参建企业等相关单位共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