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1日)

2020年11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天气多云,3℃~1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深秋的杨树林。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京津冀协同办综合组工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加快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发挥北京科技创新优势带动津冀传统行业改造升级等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工作。

2、雄安在数字城市标准方面已制定出台了16项标准,同时城市计算、数据平台、区块链等一些关键技术正在加快落地,整个雄安新区数字城市正呈现从0到1的突破。

3、雄安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征拆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工作的意见》,出台加强征拆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八项帮扶措施,妥善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征拆迁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征拆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各项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4、雄安站枢纽片区8.56公里的综合管廊已全线封顶,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新区交通压力,助力雄安构建快速便捷绿色交通网。

5、截至10月21日,雄安新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49,同比下降10.15%;PM2.5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41%;优良天数183天,优良天占比62.2%,同比增加31天。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园林景观及小市政工程招标公告》,项目投资约3.2亿元,计划2020年12月10日开工,2021年5月30日竣工。

7、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容城县中小学改厕项目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显示,本项目涉及57所学校,其中新建厕所学校41所,改建厕所学校16所,项目总投资约1178万元。

8、白洋淀“华北之肾”生态功能修复行动已全面启动。2020年1至9月,白洋淀湖心区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同比下降5.28%。

9、区块链与区域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在雄安新区举行,来自科技部和京津冀等地的区块链专家、经济学者、高校“双创”专家和企业家汇聚雄安,就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数字雄安建设献言献策。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严打以“结婚”为手段过户京牌,一经发现依法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撤销机动车登记,申请人三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登记。

2、天津明确,居住中风险地区干部职工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岗工作,核酸结果出具前暂缓到岗。滨海新区鼓励中风险地区单位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等灵活工作方式。

3、河北明确,在救助管理机构及托养机构或合作医疗救治机构滞留超过三个月以上的流浪乞讨无户口人员可就地落户。

雄观天下:

1、财政部正联合科技部等部门,通过“以奖代补”方式,重点在积极性高、经济条件和政策基础好、具备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基础、有市场需求的地区进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

2、全国首台“一机通办”公安综合服务自助机在浙江海盐上线,不仅可以处理交通违法,还可以办理身份证、出入境证件、驾驶证等业务。

3、深圳出台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明确推行强制休假制度,要求用人单位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安排员工作息时间,对脑力和体力劳动负荷较重的员工,实行轮休制度,避免对员工健康造成人体机能过度损耗或者身心健康伤害。

4、辽宁发布要求:严禁教师在微信群、QQ群等布置家庭作业;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严禁家长、学生代劳,不按时亲自批改作业的教师,一律取消职务晋级、评先评优资格。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空间界面。

街墙底层宜用作商业、文化娱乐等用途,并采用橱窗等通透的设计形式,不宜设置封闭的连续实墙;街墙形式应当与地区建筑风貌的总体特征相吻合,与沿街界面的整体风格、尺度相协调。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