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0日)

2020年11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天气晴,1℃~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宛如一幅写意画的白洋淀。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吴海军日前到容城县领秀城小区入户视察并指导人口普查工作时指出,相信新区广大人民群众一定积极支持普查工作,主动配合,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切实推动此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2、在雄安,工程项目应用BIM和CIM系统管理项目进度,3D安全模拟系统帮助发现安全隐患,5G和AI也帮助管理人员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安全巡视员可以通过AI眼镜,识别各种安全隐患。

3、安新县端村镇东堤村人朱某某与天津市东丽区售出到山西太原的外包装检测阳性进口带鱼有接触。朱某某周末乘客车往返天津至安新,目前正隔离观察。如与其有过同乘和接触,请尽快与安新县疾控中心联系,电话0312--5300080。点击查看其行动轨迹

4、未来雄安新区将建成智慧城市,地下穿行的是无人驾驶的物流车辆,地上是家用的普通汽车,容东片区建成后将形成“一环七支”的主要管廊系统。

5、雄安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12日以后可能出现PM2.5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6、正在规划的雄商高铁和雄忻高铁,在河北段内途径雄安新区和保定市,设雄安站、保定东站、阜平站等6座车站。

7、河北重点工作大督查、河北安委办集中督导执法检查曝光一批突出问题隐患,其中包括安新县三台镇金牌古贝斯鞋厂生产车间、仓库与员工宿舍在同一座建筑物内;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实验区配套道路项目违规使用铲车、挖掘机吊装作业,大量施工车辆违法使用移动LNG加气车加气。

8、雄安新区公安局开展2020年防范新型诈骗知识竞赛,民警为群众介绍了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特点、常用手段等。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推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一云两平台+N应用“,建设政务云,有效提高、城市治理智慧化、公共服务便捷化水平,夯实城市数字基础,开拓多领域智慧应用。

2、天津大数据管理中心建立容错免责机制,旗帜鲜明地保护担当作为、支持干事创业、宽容偏差失误,为干事者撑腰,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3、经河北省政府同意,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建成后,将设置刘街、霸州北、马庄、张六庄、白沟、定兴东匝道收费站6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明确要求进口冷链食品凡是不能提供消毒证明的,一律不能上市销售;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过程中,承运企业不得开箱;所有进入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2、上海报告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浦东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此外,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天津其他区风险等级不变。

3、深圳将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这也意味着,深圳人每月缴纳的社保“五险”将变为“六险”。

4、重庆开展乡镇公务用车分时租赁(新能源车)试点,采取“线上下单、一事(时)一租、一租一还、一还一结”的分时租赁模式,出场计费,回场结算,回场停放不计费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空间界面。

塑造连续活力的城市界面。规划通过建筑贴线率、街墙控制、建筑控制线等进行界面控制,提高公共空间的整体性和沿街界面的连续性。

主要干道两侧,建筑贴线率不小于60%,鼓励建筑界面连续;东西向生态人文带两侧、南北向生态游憩带两侧的建筑顶层可采用退台式形态,并适度提高滨水用地的建筑贴线率,使得城市建筑与滨水空间互相衬托,营造片区中心高品质公共环境,保持建筑界面连续。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