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8日)

2020年11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11月8日,星期日,天气晴,-1℃~14℃。今天是第二十一个记者节,祝这群见证者和记录者节日快乐!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中央编办通报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提出支持雄安新区等国家重点战略区域体制创新。

2.《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许可经营项目筹建登记办法(试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商事主体变更登记确认制登记试点办法》印发,标志着企业全生命周期便利化的探索在雄安片区逐渐进入深水区。

3.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及其配套设施将打造站城一体创新发展的标志性工程,要全面推进公共交通、商业、生活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为市民和旅客、游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人性化的站城服务。

4.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1.14公顷,与商品房采用同一标准,住宅采暖采用地暖方式。项目配有四个12班幼儿园,两个36班小学,一个36班初中和36班高中。

5.雄安1号能源站锅炉项目使用的锅炉全部实现自动化控制,可以“一键启停”。工作人员可通过自动控制系统,完成燃气检查、参数调节、锅炉启停,实现智能监控与调度。

6.安新县在征迁群众集中居住的小区建设了6个征迁老年人活动室;在安新县医院、县中医医院改建温馨病房12间,设立征迁群众就医绿色通道,落实征迁群众“先诊疗、后付费”制度。

7.雄县人才家园换热站每个采暖季可替代标准煤8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0000吨。

8.第二届浙江大学雄安发展论坛近日举行,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学科视角和专业维度畅谈了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新增设人工智能专业职称,并正式发布分类评价标准。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评价工作打破“唯论文”桎梏,全面推行代表作评审制度。

2.天津第三代社保卡开通“一卡通”功能后,市民可使用社保卡乘坐当地公共交通。

3.河北省科学院等63家单位发起成立河北省区块链联盟,并组建18个专业委员会。联盟将在服务、应用、发展三方面实现区块链技术研发转化。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应用,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

2.三部门联手规范线上经济秩序,互联网平台企业不得发布浮夸的直播带货“战报”虚增流量,或依托算法推荐、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进行“隐形”不正当竞争行为。

3.山东德州1份进口冷冻猪肉制品外包装标本7日核酸检测呈阳性。该地已对密切接触者等全部进行集中隔离,所有隔离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渝(重庆)万(重庆万州)高铁获批,建成后重庆将实现“6小时”联通京津冀和长三角城市群。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立体公共空间。

在轨道站点周边地区,利用轨道交通站、地下人行通道、下沉式广场等,实现立体联系,打造安全、便捷的绿色交通系统,营造四季友好的步行环境,构建系统、复合、多样的立体公共空间,丰富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活力。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