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冲出正负零

雄安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冲出正负零

2020年11月06日19:1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6日电 “混凝土车到位,泵车对接完成,是否开始浇灌?”

“可以开始!”

11月5日晚11:10,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二标段4#基坑3号楼的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灌完成。“这比原来计划的工期提前了5天。”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二标段建设方中建二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标志着,经过55台塔吊,230余名管理人员和2500多名工人100余个日夜鏖战,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二标段冲出了正负零”。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二标段冲出正负零。曾毅/摄

由上海宝冶承建的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一标段也已完成首座主楼负一层顶板浇筑。这意味着,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顺利冲出正负零,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新阶段。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位于雄东片区西北侧,距离雄安高铁站约5.2公里,其中一标段将建设88栋住宅楼、2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高中及社区服务中心,二标段将建设118 栋住宅楼、2 所幼儿园、1 所小学及1 所初中。项目建成后,主要解决周边区域拆迁居民的安置问题,并在教育、医疗、出行等方面提供配套保障。

据了解,因为项目在曾经的防汛河堤下,地势低洼,一下雨施工现场就成“沼泽”,脚踩在堤坝上就能形成一片小水窝,大型机械进场更是“进退两难”,动弹不得。

面对艰难的施工条件和紧张的工期,雄东安置房项目部没有屈服,“车进不去,我们就用脚把道路踏平。”中建二局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二标段执行经理王黎明带领几十名现场管理人员迎难而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踩进现场。阴雨天,王黎明双腿痛风,小腿肿得跟大腿一般粗细,却依然顶着风雨指挥,工友听不到,他就拿着喇叭声嘶力竭地呼喊,经过十几个日夜的奋战,一条泥上钢板路被迅速打通。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曾毅/摄

在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二标段,王黎明这样的管理者还有很多,他们就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项目上,施工现场的每一点进展,都融进入了他们的心血。

作为当下任务最紧急、关注度最高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施工进度牵动着每个百姓的心。项目堤坝路旁,每天都有群众询问施工情况,关注项目进程。

“项目早一天建设完成,征迁群众就能早一天结束在外漂泊的日子。”项目总工程师杨雪刚说。为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期完成施工任务,二标段日夜赶工,并在杨雪刚带领队伍一遍又一遍修改方案,持续优化施工工艺,困了就在椅子上打盹,饿了就吃两口泡面充饥。经优化,二标段绝顶采用免抹灰技术,大大简化了找平层施工工序,缩短了工期。同时,项目严格质量管控,项目管理人员全天候不间断一线“督战”,保证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程都经得起检验,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赵志昂 冯线)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