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6日)

2020年11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天气晴,3℃~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秋天的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陈刚书记与王祥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新区将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营商环境,在与企业互利共赢合作中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王祥明表示,华润将在优势领域与雄安新区开展全面合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正华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并出席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所长研讨培训班在新区的开班仪式。陈刚书记与各科研究院所负责人座谈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上海分院技术人才优势,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抓住新区发展机遇,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创新新高地。

3.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场地日前揭牌。新场地围绕加快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和保障招投标活动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目标开展规划建设。

4. 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雄安站枢纽保安员137名、保洁员174名、绿化员10名。报名时间为11月8日至12日。

5. 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拟建立关于预拌砂浆供应商集采名录,并供参建及监管单位使用。有意愿参与的生产企业及代理企业可于13日12:00前,将纸质版申报入围资料递交至容西大水街办公区-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收件人:张秀雯,电话18222828589;吝磊,电话15081093757。电子版资料发送至邮箱:xajc@xaxqjc.cn。

6. 雄安新区白洋淀大道安新段亮化工程已全线竣工,亮化范围从东杨庄道口至清苑界。目前,此路段663盏路灯已实现照明。

7. 在今年的征迁安置工作中,安新县通过开发专项岗位(辅助性岗位),解决了150余名征迁群众的就业问题;组织征迁群众参加劳务恳谈专场接洽,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研究制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分换实物奖励办法,并对不分类、乱投放等行为研究制定曝光措施。

2. 天津将与西门子合作推动氢能与数字化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能源技术创新,建设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等合作共享平台,搭建中欧能源交流桥梁。

3.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日前会同沧州市政府对10月份秸秆禁烧管控不力、着火点数量排名前三位的肃宁县、泊头市、南皮县、东光县政府进行了约谈。

雄观天下

1. 中组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增强政绩考核群众参与度,在政绩考核中充分反映群众感受、体现群众评价。

2. 中国驻英国、比利时等国大使馆近日宣布,因疫情原因,暂时停止在有关国家人员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

3. 教育部发出通知,批准32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年起可招生。

4. 浙江杭州15岁少年自制智能项圈“勿忘我”,通过人像识别和语音提示功能,帮助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外婆在生活中认人指路。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空间体系。

以东西向生态人文带、南北向生态游憩带为基本骨架,通过慢行生活环串联公园、主题街道、广场、文体设施等,形成开放连续、环境优美、安全舒适、活力共享的公共空间,构建层次明晰、多元复合的公共空间体系,满足城市生产、生活、生态需求。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