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4日)

2020年11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天气晴转多云,2℃~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雄山公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其中提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2. 《河北省智慧教育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全国领先的智慧教室、智能学习体验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基地。鼓励雄安新区探索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探索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等智慧学习方式,实现个性化精准教学。

3. 京雄高速SG5标T梁预制施工已全部完成。京雄高速河北段推进智慧高速试点建设,以BIM+GIS为基础,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实现了工程资料线上填报和审批的无纸化和人脸识别及定位技术。

4. 中国文联学雷锋志愿服务团日前携众多演艺明星走进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工地,在塔吊林立的建设现场,为新区建设者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5. 雄安新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拔河、陆地赛龙舟、万众一心比赛2日在雄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13支代表队约300人参加比赛。

6. 天津入境河南濮阳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密接杨某某曾在安新下车,途经白沟站等地。

7.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容城县南张镇、大河镇、贾光乡临时骨灰堂建设项目监理招标公告》显示,将在南张镇沙河村、大河镇北郑村、贾光乡东四庄村各新建一个临时骨灰堂。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明确电子劳动合同与纸质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天津公布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全年计划供应5100公顷。其中,经营性房地产用地1200公顷,工业用地1100公顷,基础设施及公益事业用地2800公顷。

3.河北明确:年底前实现第一批(58项)事项“跨省通办”,2021年底前13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跨省通办”。同时,推进一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推动更多事项京津冀“跨区域通办”。

雄观天下

1.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今天上午将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设立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消费品、汽车、技术装备六大展区,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4个专区。

2.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专题会议,提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 。

3.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

4.安徽修订办法,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只需相关部门认定属实即可获得奖励。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夜景照明。

重要公共空间照明兼顾景观效果,形成具有特色的观景空间;一般公共空间照明保障行人夜间出行安全,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