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3日)

2020年11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天气晴,1℃~1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楼牌。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11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

2.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一期工程中的云平台将建立涵盖计算、存储、网络在内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平台,为雄安提供智能的基础设施,构建全域智能化环境,承载新区政务应用、核心数据及向公众开放的应用服务。

3. 河北将在雄安新区和廊坊率先开展“无犯罪记录证明”等16项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

4. 雄安马拉松组委会表示,已连续参加2017、2018、2019雄马且中签2021年雄马的跑者,将默认获取过2020年雄马参赛资格(今年因疫情原因仅限雄安常住人口),可获得雄马“五年之约”限量纪念奖牌、永久号码布。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容东片区公共交通场站项目(A2-06-01、F3-03-04、D2-06-01地块)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估算约20382.92万元,计划11月30日开工,2021年5月20日竣工。

6. 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中的纵四线——京德高速全线87公里路面上铺设有永久路面新材料。这种材料以橡胶粉改性沥青为主,能实现15年不用小修,20年不用大修,路面设计寿命是传统路面寿命的2.6倍。

7. 雄安新区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分中心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基地建设主要内容为爱国主义教育展室、国防教育展室、宋辽边关历史文化展室和爱国主义送展入校大篷车。

8. 雄安2家单位、2名个人拟入选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名单,现正公示。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明确大力发展科幻产业,将在首钢园区建设约16万平方米的科幻产业特色园区。

2.天津规定,公立医疗机构要依法合规开展满足医学基本需求的“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实行政府指导价。

3. 河北开通了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12种网上、掌上缴费渠道,与25家银行和金融机构联网合作,全面实现“一站办”和“非接触”式医保缴费。

雄观天下

1. 我国将扎实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工作,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

2. 袁隆平团队第三代杂交水稻2日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此前测得早稻平均亩产为619.06公斤,早稻加晚稻实现亩产3061斤,超过了1500公斤的目标。

3. 11月起,海南离岛免税店销售离岛免税商品,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销售非离岛免税商品,按现行规定申报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

4. 广西印发通知,予以充电桩建设补贴及运营补贴,每个桩体最高可获三万元补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夜景照明。

商业服务业用地、文化设施用地及容西公共中心,鼓励景观照明建设,结合建筑和景观进行设计;综合用地允许适度景观照明建设;住宅用地、居住配套设施用地、基础教育设施用地、医疗卫生设施用地、社会福利设施用地,限制景观照明建设;其他用地慎用景观照明。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