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日)

2020年11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天气晴,1℃~17℃。2020雄安马拉松定于今日7:30鸣枪起跑,一场融合运动、历史、文化、旅游、全民体育精神的盛会即将呈现。祝跑者们取得好成绩。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日前到安新县大阳村和南河村调研征迁安置工作时强调,新区各相关部门及三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群众所急难愁盼的事,让群众放心、安心、开心搬迁,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征迁工作和谐顺畅开展。

2、雄安新区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指出,当前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机关党建工作要更加主动适应新区建设发展需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大局,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3、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包括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云平台、超算系统三部分建设内容。

4、北京市发改委日前批复了良常路南延(务滋村-市界)道路工程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建成后,良常路将向南连接雄安新区,北京至雄安也将再添一条重要公路通道。

5、雄安新区将通过搭建统一的云资源管理平台,实现整体资源的按需分配、弹性服务和统一管理,满足新区政府单位、企业、个人对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的业务需求。

6、雄安新区搭建了以白洋淀为主的智能感知网络,建成了具有示范意义的智慧监测体系,促进了新区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资源共享和生态环境监测与监管协同联动,提升了生态环境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化能力和保障水平。

7、雄安容城县容城镇朝阳社区、和平社区公示实际居住生活证明人员名单。如发现不符合实际情况或弄虚作假等问题,可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0312-5612252/2402135/2400608。

8、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雄安新区容城县南张镇小野桥村村民林吉玉上榜。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印发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配备专职医务社会工作者。到2025年,将实现全市医疗机构医务社会工作全覆盖。

2、天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设立家长委员会、成立家长学校、明确家庭教育内容、丰富家庭教育活动、实施家访制度和深化沟通宣传,推进家校共同承担学生教育责任。

3、河北决定全省提前启动供热,除张家口、承德市已供热地区按规定以外,其他尚未供热地区全部于11月1日起供热。

雄观天下:

1、教育部发布公告,决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2、渝鄂川黔市场监管部门建立了跨区域监管执法协作机制,包括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络会商、案件协查、执法互认、联合查处等机制,构建交界水域涉渔市场联合监管执法“无缝对接”体系。

3、厦门拟出台老年人权益保障若干规定,独生子女享每年10天照护假。

4、华为参与了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规范制订;支持双离线交易,收付双方的设备无需网络即可交易。Mate40系列成为国内首款支持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智能手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特色。

公寓建筑群组布局,采用院落空间模式,立面元素简约平和、避免繁琐,细部营造体现亲切感、归属感。

混合街区建筑鼓励多功能建筑混合交互、有机组合,立面元素繁简得宜、多样统一,材质选取与细部营造结合建筑功能,体现建筑属性的同时展现多元融合。

落实绿色低碳节水节能安全建筑标准,应用绿色建筑设计和施工技术,使用绿色建筑材料。容西片区新建建筑应全部达到相应绿色建筑标准,利用先进建造工艺提升建筑防震抗震能力,体现“雄安质量”,打造国家优质工程,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片区建筑特色。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