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31日)

2020年10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立新路分洪道段。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到高铁站片区检查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并对雄县、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进行调研。

2、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30日开工建设,预计于2021年底完工,2022年投产运营。雄安超算中心项目将打造“边缘计算、云计算、超算”三位一体相融合的城市计算体系,为整个数字孪生城市的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AI、VR/AR提供网络、计算、存储服务。

3、“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智慧监测体系”建设成果在全国1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优秀应用案例。该项目以大数据+5G+区块链等信息化技术在“天、地、淀”智慧监测体系中的创新应用为特色。

4、缤纷秋色为雄安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金黄的树叶、白洋淀里荡漾的芦苇、挂满枝头的果实,都使得雄安在这个季节更有韵味。

5、2020年雄安新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30日在容城县举行。本次比赛为青少年组,将持续三天,后续将进行企事业组、群众组比赛。

6、雄安新区远程动态心电监测与诊断中心公益项目在雄县启动运行。这个结合雄县12家村镇卫生院的远程心电诊断网络已开始为当地群众服务。

7、雄安举办了京剧艺术进校园进乡村演出活动,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70余位演员组成的演出队伍为新区百姓带来7场精彩演出。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决定解除青岛方向人员进京的必要管控措施。青岛进京人员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无需再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

2、天津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试运行。患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向医生发起在线咨询、视频问诊、网上开药等线上诊疗服务,享受药品配送到家、药房自取、自助机具取药等购药方式。

3、河北第一条5G+北斗高精智慧高速试验路段落地京石高速,该项目通过布设在沿线的多种设备,实现对道路的全天候、无缝隙监测。

雄观天下:

1、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印发《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提出完善“互联网+”医保支付政策,将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降低个人线上创业就业成本;积极支持餐饮恢复发展,因地制宜,放宽临时外摆限制;加大旅游年票和一卡通发行力度等。

2、2021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开始,考生可于即日起至11月8日18时登录“2021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专题网站”报名,笔试将于11月28日举行。

3、备受关注的张玉环故意杀人再审无罪赔偿案有了新进展。江西省高院依法决定向赔偿请求人张玉环支付赔偿金496万余元。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晴转多云,6℃~19℃。即日起至11月3日,雄安气温将持续下降5-8℃,2日、3日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部分地区或出现霜冻,注意保暖。

2、停电提示:明日5:30--22:00,雄安安新县安新镇计划停电,南刘庄、大赵庄、小赵庄、电视台、北刘庄部分、桥南部分、永安家具、新安供电所、桥南板厂及多家个单位将受影响;6:00--19:00,安州镇计划停电,将影响李庄村部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特色。

传承传统人居理念,融合现代城市建设特点,突出中西合璧、 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风格,建筑材料以本地为主,材质安全耐久、节能环保,塑造融于自然、融入环境的特色建筑风貌。

居住建筑在满足通风采光的基础上,采用院落式布局,立面元素简洁明快、舒适宜人,细部营造强调近人尺度的亲切感、归属感。

商务办公建筑采用群组布局、点板结合、高低错落、张弛有度,立面元素现代简洁、均衡有序,立面材质避免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细部营造简约大方。

商业建筑布局与街道有机结合,形成宜人的街道界面,立面元素丰富细腻、尺度宜人,细部营造结合业态,形成连续舒适的活力空间。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