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30日)

2020年10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多云转小雨,8℃~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温泉湖公园。

中共中央将于今日上午10:00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将对新闻发布会进行直播。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中央文明办发布新一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候选名单,雄安新区2个村镇、1个单位、1个家庭、1所学校入选。

2、雄安新区对外发布首个智慧能源体系企业标准。这套标准体系通过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入能源供应设施,将智慧能源贯穿工程设计、施工、验收、运行管理等能源供应全生命周期。

3、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景观工程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总园林设计面积11.56万平方米,绿地率20%,中央景观水体面积0.73万平方米,项目合同估算价约1.2亿元。

4、雄安新区社会保障研讨会日前举行。会议就雄安新区社会保障体系框架的构建、京津冀养老保险水平的调节和关系转接、医疗保障政策与管理、工伤保障政策与管理、被征地群众的社会保障政策、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及运行机制等展开研讨。

5、雄安新区将于11月1日7:00至13:30对市民服务中心实行交通管制和园区封闭。

6、2020雄安马拉松将于11月1日7:30鸣枪起跑。赛前领物将于10月30日10:00-18:00、31日10:00-21:00开放。

7、河南濮阳28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查询,该无症状感染者10月23日乘坐的G293次列车经停白洋淀等5个站点,过往旅客请注意。

8、中国银行雄安自贸试验区支行29日下午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关注京津冀:

1、11月,北京消费券将采取每周六上午10时发放的方式,共发放950万张,其中包括餐饮外卖消费券共发放600万张,线下餐饮购物券共发放200万张,智能产品消费券共发放150万张。

2、天津首个交管自助服务大厅11月将正式投用。只需一张身份证,缴罚款、办驾照、换免检标、事故处理等业务几分钟便可自助搞定。

3、河北将着力解决乡镇所在地、中心村等重点区域以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白洋淀及入淀河流和大运河河北段、潮白河流域沿线等环境敏感区域村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问题和群众日常生活问题。

雄观天下: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第二波疫情已经到来,严重程度已超今春;此外,病毒已发生变异,传染性增强但毒性减弱。他提醒要坚持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3、沪苏浙两省一市生态环境局(厅)会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发布相关行动方案。行动方案主要包括生态环境标准统一、环境监测统一和环境监管执法统一,明确了三方面56项具体工作清单。

4、每周一日无作业、适当布置体育和家务作业……山西太原市出台新规,明确中小学要控制书面作业总量,全市小学实行“每周一日无作业”制度。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色彩。

片区主导色彩。以蓝绿空间为背景,采用低彩度、暖灰色的基调,形成清新明快、亲切质朴的片区总体色调。临近主要蓝绿空间的建筑界面,色彩明度不宜过高,以形成城绿相融的色彩氛 围。

建筑主导色彩。与自然环境和谐,强调片区特色,培育多元复合的建筑色彩体系,建筑色彩需与周围环境相协调并符合建筑自身功能特点,沉稳大气、清新明亮。居住建筑色彩以暖色为主、色彩清透明朗、亲切温暖;商务办公建筑色彩以中性色调为主、色彩清新明亮、现代明快;商业建筑色彩宜与居住建筑形成良好呼应,色彩明快温暖、活力积极;公寓建筑色彩清朗明快、舒适亲切;混合街区建筑色彩以低彩度、高明度颜色为主,色彩清朗醇和,形成宜居宜业的氛围;保护建筑色彩以中国传统色调为主,色彩质朴天然。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