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9日)

2020年10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天气多云转晴,2℃~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清河公园。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三年多来,河北省委、省政府牢记总书记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未来之城正筑牢根基、稳扎稳打、日新月异。

2、雄安新区环淀路(一期)工程、高铁公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起步区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一期)、淀中村搬迁安置房(一期)等计划总投资超10亿元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3、雄安新区容城县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34名,社区工作者60名,报名时间为11月5日9:00至7日17:00。有意者可登陆http://rc2020.ibaoming.net进行报名。

4、中国农业银行雄安自贸试验区市民服务中心支行28日挂牌成立,成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成立后首家以雄安自贸试验区命名的银行机构。

5、雄安新区容城县仅用6天时间,便基本完成了南张镇段庄村1435户的全部测评工作,并于10月16日开始腾退、拆除。目前拆迁腾退工作已基本完成。

6、雄县“文昌大街、铃铛阁大街、将台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开始搭建围挡,道路半幅通行。建议准备通行这些路段的车辆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7、雄安新区雄县大营镇免费为征迁群众制作“全村福”,帮他们留下乡愁。

8、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数字信用凭证“工银e信”日前签发7300万元,用于服务雄安容东片区建设。至此,“工银e信”签发额突破亿元,累计达到1.45亿元。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顺义区将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未来将建设世界级航空枢纽。同时,顺义区将初步构建国际化保税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基地,百姓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国际化医疗服务。

2、天津持续采取“老年人就医服务月”、老年人“手机课堂”、为老年人定制专属手机银行APP等举措,改善老年人在智能时代的“不适感”。

3、河北要创新自贸区投融资机制,鼓励发挥保险的风险补偿功能,为自贸区企业财产、工程建设、社保经办及大病商办业务等领域量身定做个性化保险产品,为自贸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雄观天下:

1、除上海、西藏外,已有29个省份公布了经济运行情况,其中24个省份实现正增长。从经济增速看,实现正增长的省份中,北京、河南低于0.7%的全国增速,广东追平全国增速,21个省份增速跑赢全国,其中有14个省份增速在2%及以上。

2、工信部公布2020年第五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上海迪士尼乐园、良品铺子、快狗打车、乐视视频、永安行、脉脉、百果园等在列。

3、近期,百度等企业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引发关注。交通运输部回应称,欢迎和支持有关城市和企业大力开展创新,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依法合规开展试点,加快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

4、海南对整体迁入该省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奖励,额度为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的5%或研发投入10%,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高度。

通过基准建筑高度整体管控城市空间秩序,在片区中心及轨道站点周边地区布局标志性建筑,建筑高度控制在100米以下,打造容西片区特色空间;城市一般地区建筑高度控制在45米以下;临近大型生态空间用地和中小学校等特定设施用地建筑高度 控制在24米以下;沿东西向生态人文带建筑高度由蓝绿空间向两侧依次升高,塑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