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8日)

2020年10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10月28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阴,6℃~1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县保静公园。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迸发发展活力。至三季度末,雄安新区法人单位达1.99万个,同比增长28.3%;前三季度,雄安新区域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6倍。

2.雄安新区三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均于27日正式成立。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局队合一”执法整合编成工作完成。

3.雄安雄县雄州镇贾庄村25日实现全体村民周转过渡、子女随迁就学安置、宅田测绘评估、递交自愿拆除房屋申请、搬迁腾退五个100%。雄县雄州镇小步村26日完成全部的评估测绘和搬迁腾退工作,27日开始拆除。

4.雄安新区首座上跨京九铁路双幅转体桥(牤牛河特大桥)27日实现华丽“转身”,为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早日通车奠定了基础。该工程也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第一座高速公路转体桥。

5.雄安站枢纽片区综合管廊最大开挖深度22.5米,相当于7层住宅楼的高度。管廊采用三层四舱结构,可满足未来城市能源、电力、通讯、供水的传输需求。

6.雄安新区高铁站片区供热(冷)工程1号能源站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进入装修及安装阶段。建成后,1号能源站项目将满足高铁站片区402万平方米的供暖需求。

7.雄安新区将结合数字城市建设,推广应用智慧能源体系企业标准,打造绿色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友好、引领未来的现代能源系统。

8.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负二层混凝土浇筑工作。作为首个为雄安新区安置区供电电源点,该变电站将于12月底进行土建交付安装。

9.“雄安新区2020年专业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活动”近日举办,活动特邀社会工作行业专家帮助提高社会工作者政策水平、实务能力和专业素养等。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地铁要有“救命神器”了。北京启动轨道交通车站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工作,2022年底所有轨道交通车站将实现AED设备全覆盖。

2.天津印发方案: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项目应率先采用装配式装修技术,商品住房项目鼓励采用装配式装修技术,推行菜单式装修方式,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

3.河北将健全省、市两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推进政务数据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交换共享。到2023年,全省政务云服务体系基本完善,形成“一片云、两张网”管理模式。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充分迸发民营经济创造活力。意见提出,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以外,不得要求企业必须在某地登记注册,不得为企业在不同区域间的自由迁移设置障碍等。

2.中国以“一箭四星”的方式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3颗卫星和天启星座06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中国航天运载史上首次“系统级”重复使用精密的电子设备,也是中国“智慧火箭”相关技术首次飞行验证。

3.河南改革人事薪酬制度方面,创新人员管理方式,打破人员身份界限,实行双向选择、全员聘任,探索兼职兼薪、年薪制和协议工资制等多种分配方式,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

4.重庆一小学修建了座“3D魔幻”体育场,第一层为乒乓球场,第二层为足球场,第三层为篮球场,第四层为塑胶跑道,整个体育场共有4层。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尺度。

以蓝绿空间为骨架,随形就势布局城市功能,形成五个活力宜居区,满足城市生活圈建设需求,塑造规模合理、结构均衡、城绿交融的城市空间。

基于主次干道与部分支路划分形成基本尺度为300米×300米的基本街区。基本街区内部限制机动车通行,形成安静怡人的生活氛围。空间设计上强调街道、广场、院落等尺度亲切宜人,通过控制街道界面,保证沿街建筑与道路的高宽比尺度合理,实现街道空间环境安全舒适、连续开放。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