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大型招聘会吸引1.6万余人到场 5类岗位需求量大

雄安大型招聘会吸引1.6万余人到场 5类岗位需求量大

2020年10月24日17:2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24日电(李雪晴) “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今天在安新县举行,吸引了超过1.6万人次进场求职,其中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6136人。这是记者从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的。此次招聘会参会单位达408家,共提供岗位12193余个。

招聘会现场。李雪晴 摄

岗位丰富 雄安重点项目建设急需各类人才

据了解,当前雄安新区的主要求职人员为征迁地区劳动力、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转型升级企业员工、城镇失业人员和社会各界优秀人才等。

招聘会现场。李雪晴 摄

今年,雄安一大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释放出了大量就业岗位,当地用工企业招聘岗位占到73%,给各类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

招聘会现场。李雪晴 摄

针对性强 助力新区征迁群众就业

为切实做好就业服务,此次招聘会将区域内有就业意愿的人员作为就业服务重点,大力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据了解,此次征集到适合本区域劳动力的就业岗位6700余个,岗位涉及建筑、家政服务、绿化、机械、酒店餐饮、信息服务等专业,为当地劳动力就近成功就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招聘会现场。李雪晴 摄

现场收到简历18247份 5类岗位需求量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应聘者络绎不绝,央企、国企和雄安一些知名企业的招聘点前更是挤满了人,短短一小时便收到了厚厚一摞简历。

招聘会现场。李雪晴 摄

据了解,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主要为在新区注册成立的各类用人单位、有意愿参与新区建设发展的企事业单位、京津冀家庭服务业等用人单位。其中,参会单位数量排在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信息产业、建筑工程、教育培训、家庭服务、商贸;招聘岗位排名前五位的则为销售类、家政服务类、技工类、教育培训类、行政文职类。

招聘会现场。李雪晴 摄

据统计,此次大会用人单位收到有效简历18247份。从有效简历学历看,本科及以上人才简历3164份,专科及以下简历15083份;从户籍地看,雄安新区占91.4%,其他地区人才占8.6%。最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136人,初步就业意向率33.6%。

招聘会现场。李雪晴 摄

与京津冀单位达成30个协议 计划帮助3600余人就业

除面对面应聘外,此次招聘会还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河北人才网”线上招聘平台,打造雄安新区劳动力网上就业市场,企业线上发布招聘信息、搜索简历,求职者线上查询岗位信息、注册投递简历,有效地提高了大会供需双方交流效能。

招聘会现场。李雪晴 摄

同时,雄安新区就业部门主动作为,与京津冀家庭服务业单位达成30个对接合作协议,计划帮助3600余名新区征迁未就业人员、贫困妇女赴京津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

招聘会现场。李雪晴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促进新区当地群众充分就业创业。

招聘会现场。李雪晴 摄

此次招聘会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安新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