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1日)

2020年10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10月21日,星期三,天气晴,3℃~1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县双堂湿地公园。

今日凌晨起,雄安新区出现降温过程,降温幅度4℃~6℃,明后两天最低气温将达到0℃~2℃,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霜冻,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中电海康董事长、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一行20日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陈宗年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宗年表示,中电海康将积极发挥自身在综合安防、大数据服务和智慧业务方面的优势,推动双方在存储计算、智能感知、智能控制、物联网系统等核心技术领域的合作,全面参与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数字城市建设。

2.雄安新区19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当前,距离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仅剩两个多月,全面完成年初既定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统筹推进新区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3.目前,雄安新区“新基建”公共平台正在加快搭建。由“边云超”协同的“城市计算中心”、汇聚城市底层数据的块数据平台、汇聚城市感知活动数据的城市级物联网平台和视频一张网平台、汇聚城市物理空间数据的CIM平台构成的“一中心四平台”项目既是“新基建”的建设内容,又是雄安“新基建”的公共平台,现已经全面开工建设。

4.雄安新区未来会依托高铁站和地铁M1线形成城市综合发展轴,两侧设置带状城市公园,构建城市休闲活力环,最终将雄安站联动周边功能区,形成一个有效的、更舒适的日常生活圈。

5.容易线作为雄安新区建设的第一条数字化道路,共设置了13个车道的动态称重检测抓拍装置,覆盖全线主要入口,为以后新区的公路运输安全管理提供便利。

6.年底前,雄安新区要打造一条贯穿全境的设施齐全、通行规范的“货车右行”示范路,严管路段将全部启用违法抓拍。

7.雄安新区三县与容东片区、启动区、起步区、昝岗片区指挥部建立信息对接交流机制,掌握建设项目和急需配套服务情况。

8.截至10月13日,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河北段一期工程完成投资80.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1.8%。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实行建筑垃圾运输电子运单制度。运输服务单位运输建筑垃圾,实行一辆车对应一份电子运单,如实记录建筑垃圾的种类、数量和流向等情况。

2.天津市义务教育学位资源建设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该征求意见稿,新建居民住宅小区要足额配置中小学学位。在公办学校学位不足、入学矛盾突出的地区,可由政府向符合条件的民办学校购买学位。

3.第18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冀台会)举行,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呼吁台商、台青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等河北发展的历史机遇。

雄观天下:

1.七部门明确,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

2.我国4个疫苗进入临床三期,6万人接种无严重不良反应。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能达6.1亿剂。

3.江西推行“一照含证”,各类许可证的信息都集成到企业营业执照的二维码里,企业申办执照时,只需按要求在网上提交材料,就能一次性把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都办好。

4.山东扩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鼓励各市县根据当地实际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构建“千城千面”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格局。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园绿地布局。

邻里级游园共20处,每个邻里布局1~3处,游园按照5~10分钟生活圈、300米服务半径设置,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交往游憩空间。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