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雄城际首创全地下牵引变电所送电成功

京雄城际首创全地下牵引变电所送电成功

2020年10月19日10:39  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原标题:京雄城际首创全地下牵引变电所送电成功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中国交通新闻》报道:近日,国内铁路首座全地下牵引变电所—京雄城际雄安牵引变电所送电成功,为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年底开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了满足雄安新区的高标准规划要求,将京雄城际铁路建设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打造精品、绿色、安全、智能化铁路。在京雄城际铁路设计中,雄安牵引变电所采用全地下下沉广场式布置方式。

据中国铁设京雄城际铁路变电专业负责人邵明介绍:“设计中我们充分利用了智能化研究的最新成果,对方案进行反复比选和论证,解决了景观、设备布置与运输、消防、排水等技术难题。全地下牵引变电所在国内铁路是首次应用,这是京雄铁路的一次创新。”

据了解,雄安牵引变电所采用可靠、经济、集成、节能、环保的设备与设计理念,以全所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高压设备智能化和运行状态可视化为基本要求,支持数据的实时在线分析和控制决策,提高了牵引供电系统运行可靠性及经济性,并采用专用光纤通道保障了信息高效传输。

雄安牵引变电所除为京雄城际铁路供电外,同时预留为京港台高铁、雄忻铁路、津雄城际铁路供电条件。雄安牵引变电所的成功送电,提升了京雄铁路的智能化建造水平,助力智能京雄建设。(中国交通广播 高雅)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