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7日)

2020年10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晴,7℃-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昝家巷公园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现场会6日在雄安新区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持续升级加力,推进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2. 雄安新区2020年征迁安置工作动员部署会5日举行,标志着新区今年征迁安置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会议指出,三县和新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征迁安置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沟通协调,按照既定的征迁安置方案和计划,严格征迁标准,依法依规开展征地和拆迁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各项合法利益,按时保质完成好征迁安置任务。

3. 《河北省新一代信息通信网络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要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推动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探索建设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

4. 河北省印发措施提出,雄安新区等地分别重点培育1至3条示范步行街,全省确定一批省级重点改造提升步行街。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二期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该项目位于启动区G02和G06生态单元内,为园林绿化类项目,总建设面积约198公顷,项目投资估算约102274.67万元。

6. 雄安站配套停车场(CEC)项目南北停车场基底处理及第一层水稳已全部完成,计划于10月30日完成连廊工程,达到使用条件;其余工程于12月30日竣工。

7. 中秋、国庆假期,大部分人都在享受假期的时候,雄安有这么一群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守护自己关心的人!点击链接,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关注京津冀

1. 按照北京市现有防疫政策,进(返)京人员需通过“健康宝”核验近14日行程才会获得“绿码”。

2. 天津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到2020年底,全市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到2025年底,全市集贸市场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3.河北将加快构建城乡高效配送体系,年内重点培育100家示范企业、200家物流配送中心(园区)。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提出将严格控制高职(专科)临床医学类专业招生规模,大力发展高职护理专业教育,加大护理专业人才供给。

2. 第三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首批展品国庆前已顺利通关。据了解,第三届进博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已达到往届规模,更有近百家企业申请连签未来三届进博会。

3. 广州市人社局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拟明确,毕业院校为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在引进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即可入户。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功能布局。

高端服务。围绕容西公共中心,布局商业商务、文化娱乐、酒店服务等产业,与起步区一组团联动,发展现代服务业,沿龙王袍河两侧布局休闲康养、酒店服务等业态及设计类产业,共同形成片区公共服务与休闲活动中心。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