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6日)

2020年10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晴转多云,8℃-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党建主题公园景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河北提出,在创新平台建设工程方面,将深化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阿里巴巴、腾讯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合作,积极争取国家支持,重点在雄安新区布局一批创新平台。

2.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容东片区再生建材场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雄安将建建筑垃圾临时处理设施,总占地面积为225亩,项目总投资为4424.88万元,计划11月6日开工, 2021年3月10日竣工。

3.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1标段地下车库截至9月底完成总面积的90%,所有楼栋主楼完成3层浇筑,2栋完成9层浇筑。

4. 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建设工地目前正在对拱梁进行安装,已完成5孔合拢。大桥采用仿颐和园十七孔桥复古的连拱形式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上承式连续钢拱桥。

5. 《2020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从岗位需求看,雄安新区医药卫生、教育培训、规划建筑、通信电子、计算机互联网等行业引才需求旺盛;从专业需求看,医学、教育、建筑、金融、计算机、市场营销等专业人才的需求比例较大。

6. 在国庆假日期间,雄安新区宋辽边关地道遗址景区将开放时间调整为8:00-18:00。

关注京津冀

1. 为确保假期后三天抵京旅客顺利回家,北京地铁2号线、7号线、4号线等3条涉火车站地铁线路将延长末班车运营时间。

2.天津北大港湿地建立“人防+技防”的野生动物保护模式,实现湿地保护的数字化管理,实时掌握鸟类栖息及人为活动情况,坚决打击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3. 河北明确,支持社区社会组织承接社区公共服务项目和基层政府委托事项,提供家政、养老、助残、育幼等生活服务。

雄观天下

1. 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计划,支持职业学校按规定自主设置岗位、按规定自主招聘各类人才。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团队研制出一种新型薄膜材料,在强度、韧性、透光性等方面表现出远超传统塑料的力学与光学性能,埋进土壤中约两个月即可无污染降解,有望成为柔性电子器件等领域的理想材料。

3.江西印发意见,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一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4. 6日22时18分,火星将运行至最接近地球的地点。天气晴好的条件下,可欣赏到超级明亮的火星,其亮度甚至超过当晚的木星,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功能布局。

生态智能。在生态智能园及周边区域布局绿色低碳、创新创意产业,周边发展科技创新、数字创意产业,建设中小企业孵化平台、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增强片区的创新能力。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