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4日)

2020年10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10月4日,星期日,天气晴,4℃-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县迎曦湖公园。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精装修样板间已全部完成。室内精装修完成95%,外墙涂料已完成95%,机电安装已完成90%。门窗安装已完成98%。

2.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易(容城—易县)线RYSG1标段分离式立交桥的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南侧半幅预制梁板已架设至京昆高速。

3.雄安容东片区地下综合管廊分为上下两层,负一层设计为“智慧物流通道”,借助城市云计算平台供无人物流车通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4.雄安新区海关日前完成首票以数字货币形式缴纳风险保证金业务。

5.雄安工地夫妻赵德超、宋冬梅,因为项目工期紧,疫情等因素影响,回家计划一推再推。今年底,他们想回去一个人陪儿子度过高三最后半个学期,却怕计划有变不敢对儿子作出承诺。

6.雄安新区雄县龙湾镇胡各庄村推行全民积分制管理制度,拾金不昧、扶危济困等事都能兑换积分,积分不仅能当钱花,达到一定数量后还能得到荣誉证书,上村里的光荣榜。

关注京津冀:

1.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京津冀区域发展指数为167.72,比上年提高7.59个点。该指数近几年来持续提升。

2.北京启动地铁1号线、八通线贯通运营工程,彻底解决乘客在两线换乘时先从站台层奔向站厅层、再爬楼梯“翻山越岭”到另一站台的问题。

3.天津在海河两岸打造智慧能源示范,后期还将建设光伏、智慧路灯、发电步道等实现码头绿色用能、智慧用能。

4.河北将建立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准入、教育培训、薪酬待遇、管理考核、激励保障、职业退出等制度。原则上以1500户常住居民为基准,每增加300户左右增配1名社区工作者。

雄观天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将新冠肺炎疫情纳入乙类传染病,并提出发现甲类传染病患者或者疑似患者,具备传染病流行特征的不明原因聚集性疾病以及其他传染病暴发、流行时,应当于2小时内进行网络报告。

2.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开通上线。观众通过参观,可身临其境感受钓鱼岛的地理环境。

3.广西、广东、海南等地的计生条例已删除公职人员“超生即开除”的规定。

4.微信上线“青少年模式”。开启后,使用微信会受到一些保护限制,家长也可根据情况设置允许访问的范围;摇一摇、看一看、附近的人等功能将不可访问。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空间结构。

“五区”,即蓝绿交织的生态网络划分而成的五个活力宜居区,布局丰富多样的居住和就业创新空间,建设便捷的绿色出行系统和宜人的公共活动空间,提供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构筑生活便利、服务完善的社区空间。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