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3日)

2020年10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10月3日,星期六,多云转晴,5℃—2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刘神堂公园。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主体结构已于7月25日封顶,当前正进行幕墙工程、粗装修、机电安装等专业的施工。预计11月底前完成全部幕墙工程,目前精装修单位已经进场准备。

2、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安新县边村中学等12所学校新建装配式教学用房项目》,该项目拟在安新县12所学校内新增教学用房,总建筑面积为5400.77平方米。学校名单

3、截至目前,京雄高速SG6标段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1.82%,预计2020年年底主体完工,2021年6月全线通车。

4、从事了21年机电工作的张宏伟在新区负责雄安容东B1组团安置房项目机电安装施工。谈及母亲,张宏伟一度哽咽失声,没能见母亲最后一面,是他一生的遗憾。

5、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玉虎一行日前赴雄安新区督导检查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时强调,安全问题重于泰山,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切实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桩基检测服务招标公告》,显示雄县马务头村南将增设垃圾综合处理设施,包括焚烧处理、餐厨、厨余垃圾处理、粪便处理、医疗废物处理等配套基础设施,总投资306553.53万元。

7、河北安委办督导执法第十二组日前对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执法检查。督导组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新区1个部门、3个县、17个县级行业监管部门、2个乡镇、10家企业进行了检查。

8、容城县在奥威路、板正南大街、金台西路等多条道路上增加了右转专用道,车辆可提前进入专用道路上,既方便右转车辆及时通过,也方便直行车辆快速通过。

9、安新发布通告,明确全县区域内禁止销售、运输、囤积散煤;县域内禁止使用散煤。有关部门将对销售、运输散煤的行为依法查处。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农贸市场、商超、餐饮等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对相关从业人员、环境、冷链食品开展核酸抽样检测,及时发现疫情风险。

2、天津滨海新区绕城高速全线贯通,有利于承接秦滨高速交通流量,缓解滨海新区南北向的交通压力,并为天津港“北进北出、南进南出、城外转换”集疏运体系的构建,以及未来吞吐量的继续增加提供保障。

3、河北建立管理台账,明确城区内饭店、宾馆和公共机构食堂等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数量、基本情况,明确餐厨废弃物产生来源、产生量和点位。

雄观天下:

1、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发布通知,将分类指导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12个试点省区市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管理系统,进一步扩大试点统筹地区、试点医药机构和直接结算范围。

2、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和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将马上进入隔离和康复程序。

3、上海修订公路管理条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公路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和行道树设置广告。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空间结构。

“一环”即慢行生活环,建设宽度约30—60米的环形城市公园,融合城市慢行系统和市政基础设施,串联复合型社区中心、社区公园与基础教育设施,形成便捷高效的城市公共生活休闲带。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