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9日)

2020年09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小雨转多云,12-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县马蹄湾公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数字交易高峰论坛28日举行。论坛以“数字交易 要素赋能”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国内数据交易所(中心)负责人、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共同探讨数据应用、数字金融和货币、数据确权、数据立法、数据交易规则等数据交易热点问题,为数据交易未来发展和应用场景等建言献策。

2. 雄安名校长培养工程今年将“扩招”,采取“一带五”模式,即1位校长,带领学校5位骨干干部老师,共同参加研修。

3. 2020年雄安新区人才目录发布会暨第二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定于今天上午举行。截至目前已发动雄安80余家有人才需求的用人单位和京津冀地区11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在线引才。

4.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各方主体责任,强化新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和施工质量要求,为保障“雄安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5. 雄安站主体结构目前已封顶,站房东立面外幕墙已亮相,内装修施工已全部展开,工程机电安装施工正有序推进。

6.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配电箱采购招标公告》,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0.77公顷。

7. 雄安新区雄县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其中交通警务辅助人员50名、治安警务辅助人员55名,高中学历即可报名。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0月15日17:00。

8. 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暨国内优秀球队大奖赛(雄安赛区)日前在雄县举办,新区三县52支球队约500人参赛,各组别冠军球队将代表雄安参加河北赛区的省级决赛。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挂牌,该片区总面积48.34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数字贸易、文化贸易、商务会展、医疗健康、国际寄递物流、跨境金融等产业,打造临空经济创新引领示范区。

2. 天津打造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优化平台,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通过实时追踪多项营商环境指标,可对政府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实时监测和分析研判。

3. 河北拟在全省筛选确定10个左右的县(市、区)开展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培育形成一批数字乡村建设典型,推动河北数字乡村建设全面上水平。

雄观天下:

1.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8日召开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

2. 国家医保局要求各地于今年底前建立并实施信用评价制度,并将给予回扣等7种不正当的价格和营销行为,列入医药价格和招采失信事项目录清单。

3.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石化、国家电网、中石油分列前三位。

4.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武汉黄鹤楼将开放夜间游览。这是黄鹤楼1985年重建落成以来首次开放夜间游览。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空间布局与土地使用。

顺应自然、随形就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传承秩序规整与灵动自然相结合的中华传统营城理念,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落实功能混合、相对集中要求,合理布局城市功能,形成“一心两园、一环五区”的城市空间结构;坚持节约集约、综合利用、预留弹性,加强土地空间管控,提高使用效率。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