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8日)

2020年09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9月28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小雨,16℃-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县西七里淀边公园。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统筹协调、督查指导的平台作用,健全完善“日报告、月通报”工作机制,做到真包联、真落实、真化解,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河北省新一代信息通信网络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底,雄安新区力争成为全球5G“先行城市”,全面支撑河北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

3.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北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日前赴雄安督导人口普查工作时指出,雄安新区人普办一定要将外来10万建设大军按照普查方案要求统实统全统准。

4.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东片区D2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壁纸采购招标公告》,显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739.5亩。D2组团主要109栋住宅楼、4栋学校、1栋商业+公寓,2栋邻里中心+公寓,总建筑面积约111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5月30日项目整体完工并具备竣工条件。

5.京雄高速SG6标段27日完成全部1653片预制箱梁,成为京雄高速全线第一个完成梁板预制任务的标段。截至目前,该标段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1.82%。

6.雄安新区4家企业入选2020年河北省第五批拟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7.中信银行在雄安新区建立的贸易融资交易平台,集聚43家同业参与,累计办理业务超过3000亿元,初步形成了区块链应用的“雄安模式”。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专项规划》确定了“一核、两轴、多板块”的空间布局,擘画未来15年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发展蓝图。“一核”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两轴”为中轴线及其延长线、长安街及其延长线。

2.天津立法保护绿色生态屏障。在绿色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内损害树木花草或者绿化设施的,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树木花草死亡的,处基准价值十倍以上十五倍以下罚款。

3.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今天举办。会后,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雄安数字交易高峰论坛、2020数字贸易合作发展论坛和2020河北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启动仪式。

雄观天下:

1.目前我国新冠疫苗已有11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其中3个灭活疫苗和1个腺病毒载体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预计到今年底,我国疫苗年产能可达6.1亿剂,明年可达10亿剂以上。

2.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意见,推广不停电作业技术,减少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在全国范围实现用电报装业务线上办理。

3.近日,歌手曲婉婷一条为母亲发声的微博动态激怒了网友。曲婉婷母亲张明杰原任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因涉嫌滥用职权罪被批捕,所涉金额高达3.4985亿元,一审时检方曾建议死刑。目前该案仍未宣判。中纪委评张明杰案,称境外不是资产转移的天堂。

4.浙江台州打造人才生态新模式示范区,43位院士落户“院士之家”,撬动总投资80亿元的13个民资康养、文旅项目作为配套功能设施。目前推动28个涉及医疗卫生、新材料、建筑等方面的院士科技攻关项目落户台州。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人口规模和建设规模。

规划总人口约10万人。 地上总建设规模控制在653万平方米,其中:居住功能约350万平方米;就业功能约218万平方米;支撑保障功能约85万平方米。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