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文书网上跑、邮件同城送” 法律文书集约送达服务落地雄安

“文书网上跑、邮件同城送” 法律文书集约送达服务落地雄安

2020年09月18日21:1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8日电 (王红)雄安中级人民法院与雄安邮政分公司于9月18日举行合作共建“邮寄集约送达中心”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法律文书邮寄集约送达服务正式落地雄安,将推进新区法院送达事务集约、高效办理。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雄安邮政分公司供图

据了解,邮寄集约送达中心采取“文书网上跑、邮件同城送”的模式,通过在线办理、网上流转、异地集中打印方式,将文书送达事务性工作从审判业务工作中剥离出来,打造了全新的“审送分离”送达模式。同时,通过与法院办案系统、邮政信息系统的数据对接,邮寄集约送达中心能实现诉讼文书生成后信息处理、邮件封装邮寄、退件处理、集约送达指令调派、送达监控等多项功能。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雄安邮政分公司供图

据介绍,在做好邮寄集约送达诉讼文书的基础上,雄安中院与雄安邮政将推进信息系统进一步互联互通,让数据多跑腿,共同研究打造绿色送达、绿色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总经理景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雄安分行行长梁婕、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副总经理雨晨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