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4日)

2020年09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圣训公园。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2020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安全巡查考核,强化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将巡查和考核结果作为对干部考核奖惩、使用的重要的参考。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强化督查督办,敢于追责问责、严管重罚,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落实。

2. 2020年雄安新区招录公务员面试证件审核时间、地点公布:报考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含常规选调生,不含法检)职位的考生,9月16日至17日(8:30-12:00,13:30-17:30)审核;报考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法院及检察院职位的考生,9月16日(8:30-12:00,13:30-17:30)审核。

3.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金湖公园项目-中央湖区标段监理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建设规模约87.4公顷,投资总额约8亿元,计划10月30日开工,2022年6月30日竣工。

4. 雄安新区5个项目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中斩获奖项,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5. 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雄安新区项目部推出“光盘兑换”活动,在餐厅吃完饭且盘中无剩余食物的员工,可凭借光盘到指定地点换取水果、瓶装水以及个人喜爱的小零食。

6. 在今年的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上,焕发新生的河北工业设计创新成果三度集结雄安强势亮相,通过与全球设计的碰撞和交流,呈现一场中西设计创新和变革的设计盛宴。

7. 容城县将于9月18日10时至10时30分在县城主城区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8. 雄县双堂乡的百亩油葵进入盛花期,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吸引了大量游人前来赏花。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新开放、新服务重点产业领域人力资源开发目录(2020年版)》发布,5G技术研发与应用,集成电路设计、制造与封装,集成电路材料研发等7个领域人力资源综合紧缺程度最高。

2. 天津新版轨道交通票务规定近日执行,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带两名身高不超过1.3米儿童乘车。

3. 河北衡水整顿餐厨垃圾违法倾倒,对违法倾倒餐厨垃圾的单位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对违法个人处50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明确申请设立金融控股公司,实缴注册资本额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不低于所直接控股金融机构注册资本总和的50%。

2.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村庄建设项目施行简易审批的指导意见》,推动村庄建设项目简易审批。

3. 广州将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聚焦医疗健康、高端制造、汽车交通等重点领域,加强技术集成和融合应用。

4.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今年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202.04亿元,较上年增加16.18亿元。其中,华为投资控股以8588.33亿元营收排名第一,苏宁控股、正威国际分列二三位,营收分别为6652.59亿元、6138.99亿元。

生活提示:

1. 今日天气:小雨转中雨,18℃—24℃。预计明后两天,气温波动下降,降雨将覆盖全省,其中,雄安新区阴有阵雨,局地有中雨,建议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2. 停电通知:今天6:00-20:00,容城晾马台乡、八于乡计划停电,大家及时做好准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蓝线控制。

城市蓝线控制的内容为水域控制区,本规划采用虚线控制,按照《城市蓝线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 145 号)进行管理。蓝线虚线划定的水域控制区在保证区域贯通、调蓄要求及水景水面率的前提下可以根据实施方案调整位置和线形。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