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雄城际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接触网全线送电成功

京雄城际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接触网全线送电成功

2020年09月13日16:02  来源:河北日报

9月10日6时06分,随着雄安动车所最后一架断路器闭合,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接触网全线送电成功,京雄城际铁路全线接触网贯通,为即将开始的联调联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雄城际大兴机场至雄安段送电范围,包括4个车站(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个区间、1个动车所,涉及的正线全长59.88公里,接触网线路全长235.9公里,电力贯通电缆420公里。

为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衡水供电段抽调专业技术骨干成立京雄城际技术组,今年4月就开始提前介入高铁供电设备设施建设,24小时不间断盯控在设备安装现场。为最大限度降低外部环境对供电安全的不利影响,他们会同施工单位和地方政府,对沿线危树、上跨构筑物、轻体漂浮物、变配电所周边环境等进行详细调查,治理线路两侧危害线路安全树木3万余棵、轻体漂浮物1000多处,全力确保了新线供电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