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组图: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雄安

组图: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雄安

2020年09月12日23: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2日电 (王红)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9月10日、11日走进雄安新区容东片区E组团工地和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通过科普宣讲、文艺汇演、应急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传递安全生产理念、树立应急管理新形象,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安全文化盛宴。

图为消防安全宣讲。王红 摄

图为活动现场。刘向阳 摄

图为杂技表演。王红 摄

活动在消防安全宣讲中拉开序幕,随后,相声、魔术、杂技、歌舞等节目相继登场,丰富多彩的演出内容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来自中铁建工E组团19宗地的安全管理员陈兵表示,这场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新区现在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多个项目同时进行,安全教育对于工人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活动形式多样,消防安全宣讲事例和有奖问答引用的安全知识都非常实用,也让人印象深刻。”

图为主持人与观众互动。王红 摄

图为活动现场。王红 摄

图为工人观看表演。王红 摄

图为活动现场。王红 摄

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一些企业单位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人的安全意识淡薄,现场施工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新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狠抓安全宣传“五进”系列活动落实,特别是针对建筑工人普遍存在的安全知识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差等突出问题,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一线宣传教育,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图为活动现场。王红 摄

图为活动现场。刘向阳 摄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和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主办,河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中铁建工集团E组团承办,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石家庄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协办。雄安新区各部门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人员、三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建企业安全工作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代表约500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刘向阳 摄

图为活动现场。王红 摄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